南向政策實例-智慧醫療系統

醫療相關消息分享
 

在泰國,我們常聽到健檢、美齒、美容等項目,有很棒的醫院診所可以選擇。這幾年由於台泰醫療機構的互動及官方的推廣,更讓泰國醫療服務逐漸走向智慧化。
 

在彰化基督教醫院,透過AI機器人阿寶的 "影像語音指示系統" ,患者能自己先進行第一手治療。因應高齡化,阿寶簡易的操作方式讓年長者短時間就能輕易上手,這套智慧照顧方式被許多國家參考。
 

Overbrook Hospital與彰化基督教醫院是十多年的姊妹醫院,兩院多年來有醫護人員交流計畫。院長此次帶團與越南醫療團來台觀摩彰化基督教醫院智慧醫療模型,其中透過物聯網的"遠距監控系統",能讓前線醫護人員更有效的照顧偏鄉病患,是醫療團此次參訪的重點之一。
 

泰國曼谷於彰化基督教醫院的交流幫助之下,將在2019年打造全泰國第一間智慧醫院,輸出台灣遠距醫療、人工智慧、物聯網、穿戴裝置與區塊鏈等,加上政府新南向政策協助,透過整廠輸出的概念,把台灣相關產業帶向東南亞國家,未來我們在泰國受到的醫療服務將會與台灣更相近。
 

資料來源與更多內容請見:

泰小編-Gino

東寫寫 西寫寫

94個貓痴漢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18/09/03

「泰國台灣新創產業服務平台」近期將成立

「泰國台灣新創產業服務平台」成立後,將幫助台商了解泰國當地的社會、法律、人脈等運作情形,加快台商進入泰國市場的腳步。

2018/08/24

新泰王「拉瑪十世」的貨幣時代 - 第17版泰銖正式發行

近期有去泰國旅遊的朋友們,是否有發現到同樣一種面額的鈔票或硬幣出現不同的版本呢?其實,印有新泰王拉瑪十世 - 瑪哈.哇集拉隆功的第一波泰銖,早在今年(2018年)的4月6日就已經正式發行囉!

2018/10/18

泰國世華與凱斯整合行銷握手合作

泰國世華與凱斯整合行銷握手合作,於台北歷史經典地標的圓山大飯店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