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但是更好

書名 :

少,但是更好

essentialism:The Disciplined Pursuit of Less

 

作者 : 葛瑞格‧麥基昂

 

譯者 : 詹采妮

 

出版社 : 天下文化

 

ISBN : 9789863205623

推薦人
何偉民

內容簡介

獻給被工作與生活壓得喘不過氣的你。

你是否曾發現自己忙到分身乏術?你是否曾覺得工作過度又未能充分發揮實力?你是否曾發現自己專做不重要的事?你是否覺得忙碌不堪卻缺乏生產力?就像你總是在移動,卻從未到達任何地方一樣?

作者以「少,但是更好」做為本書的核心概念,闡述為什麼讓生活化繁為簡如此重要。一旦有「事事都重要」、「有沒有辦法做好所有事」的想法,不管什麼請託、要求都攬在身上,結果就是自己愈繃愈緊,焦頭爛額,反而工作生活兩頭落空。

個人推薦

作者在書中提出「專準主義」的實踐,而「專準主義」有三個核心真理,分別是「我選擇這麼做」、「只有少數事情真正要緊」以及「我可以做任何事情,但不是每件事情」。這本書談論的並不拘限於時間管理,而是提供一個系統性方法,教我們如何在個人和專業領域中變得更有效率、更有影響力。作者認為真實人生不是事事都重要,只有少數真正重要,換言之,強調「唯有允許自己不再照單全收,不再對每個人都說好,你才能對真正緊要的事情做出最高貢獻。」在實踐的步驟上,首先必須要學習精挑細選,判斷什麼事情才是最重要的。其次,要學會簡化,懂得刪除一些瑣碎又無謂的枝節。最後,要能夠準確執行各項工作,才能明白如何移除過程中的障礙,並且減少阻力與痛苦。

何偉民
經歷 - 凱斯整合行銷公司行銷企劃 - 台灣數位藝術知識與創作流通平台執行主編 - 臺灣科技藝術學會執行秘書 學歷 - 靜宜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 聯繫他 [email protected]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