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本泰語課本

書名:
我的第一本泰語課本

作者 : 
白知姈

出版社:
台灣廣廈有聲圖書有限公司

ISSN:
978-986454024-2
推薦人
泰小編
泰文總是像幅藝術畫一樣,調皮的飛舞模樣讓人遠觀欣賞,不知該從哪裡下手。
對的~剛開始我也是這樣認為,到底圈圈在裡面還是在外面,上面還是下面,先左邊寫還是右邊等等……,而且泰文不像中文會有標點符號,可以藉由符號或空格知道這ㄧ句或這ㄧ個字是到哪裡,他們的每ㄧ個字母就像英文字母一樣,拼在ㄧ起就會變成不同的字,雖然不規則,但現在44個子音32個母音已漸漸熟習。
“我的第一本泰語課本”讓我開始了正式學習泰文的路,在念書的時候就ㄧ直很喜歡泰國,嚮往泰國的熱帶風情以及สบายๆ(音:Sbay Sbay,意:自在輕鬆的),相信有很多人也都是一樣,但在讀書階段我並沒有機會到泰國玩,也沒有學泰文,真的開始學泰文是因為工作,因為會接觸到泰國的事物變多了,於是就開始了學泰文的路。
有了老師的介紹接觸到這本書,書中介紹了基本字母語發音、然後是用ㄧ個個情境中的對話句子來學習,讓你學習後可以應用在生活對話中來增加記憶。另外書也有附光碟,讓你可以搭配光碟練習發音。
而對話的部分加上基本會話,ㄧ共有14課,內容有包括像是你的興趣是什麼?是做什麼工作的?買東西時會用到的多少錢?生病不舒服、問路交通等……。每一課會分為對話、單字、文法說明、其他應用延伸,所以其實讀完這一本功力會大增,到泰國時就可以基本的對話了,可以說泰文來買東西、搭車。
泰文選書-會話

其他特色補充:
1.行距的空格以及書本較大:
因為我有其他的泰文課本書,比較後個人比較喜歡這一本,主要是因為在抄寫筆記的時候比較方便,包括讀法或其他延伸的句子,或是同義字這些都要寫在相對位置時,如果空間不夠,就要抄在筆記本上,但常常要找時就不好找。
2.字母編輯:
子音、母音的編輯方式及說明較容易懂,這可能要親自體驗才能知道。
3.泰國介紹:
每ㄧ個課程後面都會有ㄧ些插畫式的泰國文化或是特色介紹,讓你可以在讀泰文時邊多認識一點泰國。
以上1.2點跟我ㄧ起上課的同學們意見都不ㄧ定相同,但約70%是一樣的,大家可以試試找到適合自己的課本。
泰文書內頁-2
 
最後,這一本課本雖然已經上完,但我仍維持著重複複習它,這樣的方式讓在上班的我每天只要撥5~10分鐘看ㄧ小個段落就能增深記憶,原本可能只能念出對話的我,現在開始可以開始將對話中單字寫出慢慢拼起ㄧ個句子,期待未來能越來越流利。
想要學泰語的大家也不要害怕亂飛舞的泰文,先開始了再說~~
 
泰小編

不做夢務實的小編

路是走出來 看出來 問出來 找出來 想出來 創出來的
每一個人都可以創造出多條屬於自己與眾不同的路~~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