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黃金創業課:做對24步,系統性打造成功企業

書名 :

MIT黃金創業課 : 做對24步,系統性打造成功企業 Disciplined Entrepreneurship

 

作者 : 比爾.奧萊特

 

出版社 : 商業周刊

 

ISBN : 9789866032547

推薦人
王貞淑
個人推薦

創業能教嗎?怎麼教?這樣的議題,一直存在著爭議。

本書以新創企業(其實也成立於任何企業)存活下來的必二個必要條件出發,包括:完美的產品及願意掏錢的顧客。
 
而這正好是多麼棒的出發點,因為我們可能無法複製創業家的基因,但是我們能夠重現他們發想及建構完美產品的過程。本書以Step-by-Step帶領讀者一窺創業家如何漸步式的建構出完美的產品。MIT的黃金創業24步驟又被分類到6大區塊,包括:
 
  1. 你的顧客是誰?
  2. 你能為客戶做什麼?
  3. 客戶如何買到你的產品?
  4. 你如何從產品獲利?
  5. 如何設計打造產品?
  6. 你如何設定企業規模?
書中有許多有趣的插畫也提及許多的個案,24步驟下來彷彿歷經一場精采又刺激的創業冒險,以下有幾個讓Step,像是:完整的生命週期使用案例(Step 6)以及證明狗愛吃狗食(Step 23),都著實發人省思,讓人感觸良多。

每個人心中都存在的小小創業精神,將本書推薦給您~

《 這裡買 》
王貞淑
專長領域 人工智慧與資訊科技應用研究、網路管理、知識管理與策略發展、
數位遊戲認證應用、逆物流管理與綠色供應鏈 聯繫她 [email protected]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