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面面觀-「專利保護與侵權訴訟之因應」

  • 主辦單位:愛創里
  • 報名日期:2017-06-05 00:02 至 2017-05-24 00:00
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28號4樓
2017-05-25 19:30 新增到 Google 行事曆

活動說明

法學面面觀-「專利保護與侵權訴訟之因應」

未來,我們將以「打造最專業的素人新創講師創業平台」為目標,定期舉辦各類新創及創業專題講座、商業模式研討及里民小聚等活動。不論您是創業者、上班族或學生,只要您對創業懷抱熱情,或想深入瞭解新創及創業相關議題,都歡迎您加入我們的行列!透過愛創里將有效拓展您的創業人脈,還提供您一個充分發揮專業的舞台,讓您一圓創業及講師的夢想,再創事業第二春!

另外,我們近期也提供新創公司、中小企業以及活動場地經營的老闆們一個共享曝光的平台愛創里 新創講座/徵才/合作/按讚互助區,凡您有活動廣宣、重大訊息發佈、徵才、尋求合作、空間場地出租、粉專按讚互助等廣告曝光需求,都歡迎您加入並張貼訊息!

專利商標不僅是企業組織的有價資產,就品牌經營的角度而言,也是企業對消費者溝通經營理念、產品或服務價值的有效工具之一。因此,企業如何藉由鞏固專利並確保其智慧財產權不受侵犯,甚至提升企業價值,這對新創業者而言,更顯得格外重要。本次特別力邀  智晟國際智權商標事務所 黃世瑋律師就其法律層面專業的角度,告訴您申請專利對您企業及品牌的保障範圍為何? 以及當您的專利遭受到侵害時,您可採取的積極作為與因應措施,以確保您應有的權利!

《講座時間》5/25(星期四)  19:30-21:30(19:15起即可進場)

《講座地點》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28號4樓  國際智庫商務中心( 捷運台北車站 地下街Z6出口直走100m)

※專利保護入門篇-申請流程與保障範圍

  1. 為甚麼要申請專利? 對我有甚麼保障?
  2. 我該如何申請專利? 流程為何?

※專利保護進階篇-侵權訴訟流程與因應措施

  1. 如何知道我的專利被侵害了? 該如何蒐集相關證據?
  2. 該如何評估我的專利有效性?
  3. 專利侵權判斷要點:構成侵權的要件為何?
  4. 進入司法程序前我可採取的因應措施-寄發警告函
  5. 進入專利訴訟程序之請求事項與攻防
  6. 進入專利保全程序:如何向法院申請假扣押與假處份?

《講者簡介》

黃世瑋律師,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碩士班公法學組,以及國立台灣大學法律系司法組,現為 智晟國際智權法律事務所、智晟國際智權商標事務所 主持律師及專利代理人,亦曾擔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文教法律研究所兼任講師、現並同時擔任法律扶助基金會台北分會審查委員、台北市松山區公所平民法律服務諮詢律師、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榮譽律師,於智慧財產權法律相關領域已超過10年以上豐富的實務經驗 其相關資歷可羅列如下:

智財專業領域:

  1. 處理專利、商標、著作權侵害事件(撰擬警告函、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假扣押、保全證據、代理訴訟、撰狀、擔任刑事案件告訴代理人、辯護人等)。
  2. 處理專利異議、舉發訴願、行政訴訟案件,商標異議、廢止、評定案件訴願、行政訴訟案件。
  3. 撰擬、審閱中、英文專利、商標、著作權移轉或授權契約、代表客戶進行協商。
  4. 處理專利授權爭議與訴訟案件。
  5. 處理網域名稱爭議案件。
  6. 處理與智慧財產權有關之公平交易法案件(提出檢舉、答辯、行政訴訟等)。
  7. 答覆國內外客戶或外國代理人有關我國專利、商標、著作權相關智慧財產權法令問題並提供相關法律意見。
  8. 協助國外客戶進行公司調查,並報導其結果。
  9. 擔任客戶與國外、大陸地區律師窗口,協助處理國外或大陸地區爭議或訴訟案件。
  10. 對企業客戶或進行法律教育訓練。

律師執業經歷:

  1. 智晟國際智權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
  2. 泰禹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
  3. 德鼎樞紐法律事務所律師
  4. 家福股份有限公司(法商Carrefour集團)法律顧問
  5. 聖島國際專利法律事務所律師
  6. 通律法律事務所律師

《主辦單位》愛創里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創業領袖聯合會、士林青創基地、心共享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近期活動

泰國電子智慧製造系列展Intelligent Asia Thailand

主辦單位:Yorkers Trade & Marketing Service Co., Ltd. Worldex G.E.C. Co., Ltd.
活動日期:2024-02-29

2024年Intelligent  Asia 在泰國,快來看看內容及時間

2023年台灣堅果飲午茶體驗活動- 泰國試喝限定場

主辦單位:佳質食品研發有限公司
活動日期:2023-09-22

台灣堅果飲品將在下周出現在泰國,其品牌將舉辦午茶體驗活動,在泰國的朋友們歡迎參加,詳情請入內詳看~

巨群泰國商標講座

主辦單位:巨群國際專利商標法律事務所
活動日期:2023-07-28

2006年蘋果公司想要推出iPad電腦,但商標類別被深圳唯冠公司搶先註冊,2012年法院判定蘋果經銷商禁止銷售iPad。2015年北京棉田及北京無印良品將日本原廠告上法院,2019年日本無印良品敗訴,須賠償275萬元及發布30天聲明。 隨著市場、經濟全球化,許多企業開始跨國經營、創造商機,公司在部屬海外版圖時,千萬可別疏忽對商標的重視,不然辛辛苦苦經營的品牌,小心成為他人嫁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