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面面觀-「淺談專利商標申請與智慧財產權」

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28號4樓
2017-08-10 19:30 - 2017-08-10 21:30
新增到 Google 行事曆

活動說明

法學面面觀-「淺談專利商標申請與智慧財產權」


創業本就是一場充滿驚奇又冒險的旅程,在這旅程中您需要志同道合的夥伴、導師以及關鍵性的資源與您一路相隨,愛創里成立的宗旨便是希望能透過O2O多元媒合的方式,「建立以互信為基礎的創業人脈鍵結」並且「讓需要與被需要的人能夠找的到彼此」。

未來,我們將以「打造最專業的素人新創講師創業平台」為目標,定期舉辦各類新創及創業專題講座、商業模式研討及里民小聚等活動。不論您是創業者、上班族或學生,只要您對創業懷抱熱情,或想深入瞭解新創及創業相關議題,都歡迎您加入我們的行列!透過愛創里將有效拓展您的創業人脈,還提供您一個充分發揮專業的舞台,讓您一圓創業及講師的夢想,再創事業第二春!

另外,我們近期也提供新創公司、中小企業以及活動場地經營的老闆們一個共享曝光的平台愛創里 新創講座/徵才/合作/按讚互助區,凡您有活動廣宣、重大訊息發佈、徵才、尋求合作、空間場地出租、粉專按讚互助等廣告曝光需求,都歡迎您加入並張貼訊息!

2017 START UP「創業必修的10堂課」系列課程

法學面面觀-淺談專利商標申請與智慧財產權

專利商標不僅是企業組織的有價資產,就品牌經營的角度而言,也是企業對消費者溝通經營理念、產品或服務價值的有效工具之一。因此,企業如何藉由鞏固專利並確保其智慧財產權不受侵犯,甚至提升企業價值,這對新創業者而言,更顯得格外重要。本次特別力邀 智晟智權顧問有限公司 柯立偉經理分別就法律與實務的層面探討專利商標對企業保障的範圍究竟為何?專利商標又要如何申請註冊登記?以及如何確保自己的智慧財產權不受侵犯同時亦不會勿觸法網,侵犯到他人的智慧財產權?透過本次講座不論您目前創業與否,都能讓您對專利商標的申請流程以及智慧財產權的保障範圍會有更進一步具體的認識!

講座時間:2017年8月10日(星期四) 19:15-21:30 (可於19:15開始入場) 講座地點:國際智庫商務中心(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28號4樓 捷運台北車站 地下街Z6出口直走100m)

  1. 凡購買「放暑假啦! 限量學生票」超值特惠只要NT$350 現場需出示學生證
  2. 註2:2017 START UP「創業必修的10堂課」報名連結 http://www.accupass.com/go/STARTUP10CLASS

    《講者簡介》

    智晟智權顧問有限公司 柯立偉經理

    現任中華民國創業領袖聯合會 理事長、新共享國際 執行長,同時目前亦服智晟智權顧問 擔任智權部經理一職,主要擅長智慧財產權分析、申請規畫與維護。在IP(Intellectual Property智慧財產權)領域14年中,擁有豐富的企業專利規劃經驗、專利包裹授權販售經驗,其專業領域包含專利代理復審、舉發等程序,提供客戶完整的專利權聲明範圍解析、侵權鑑定報告,以及軟體檢索與侵權訴訟,提供新創及中小企業於專利、智財需求最全面、最完整的服務。

    專業經歷

    1. 中華民國創業領袖聯合會 / 理事長
    2. 新共享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 執行長
    3. 承典國際智慧產權事務所 / 經理
    4. 權益國際智慧產權事務所 / 專利部經理
    5. 宇東科技有限公司 Transpacific IP / Patent Engineer and Coordinator
    6. 法盟國際智慧產權事務所 / 專利部主任

      《主辦單位》愛創里、威律法律事務所、智晟智權顧問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創業領袖聯合會、心共享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近期活動

泰國電子智慧製造系列展Intelligent Asia Thailand

主辦單位:Yorkers Trade & Marketing Service Co., Ltd. Worldex G.E.C. Co., Ltd.
活動日期:2024-02-29

2024年Intelligent  Asia 在泰國,快來看看內容及時間

2023年台灣堅果飲午茶體驗活動- 泰國試喝限定場

主辦單位:佳質食品研發有限公司
活動日期:2023-09-22

台灣堅果飲品將在下周出現在泰國,其品牌將舉辦午茶體驗活動,在泰國的朋友們歡迎參加,詳情請入內詳看~

巨群泰國商標講座

主辦單位:巨群國際專利商標法律事務所
活動日期:2023-07-28

2006年蘋果公司想要推出iPad電腦,但商標類別被深圳唯冠公司搶先註冊,2012年法院判定蘋果經銷商禁止銷售iPad。2015年北京棉田及北京無印良品將日本原廠告上法院,2019年日本無印良品敗訴,須賠償275萬元及發布30天聲明。 隨著市場、經濟全球化,許多企業開始跨國經營、創造商機,公司在部屬海外版圖時,千萬可別疏忽對商標的重視,不然辛辛苦苦經營的品牌,小心成為他人嫁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