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超實用APP-叫車篇

在泰國想坐計程車總是擔心司機亂喊價、繞遠路、迷路...相信許多人都會用APP叫車,不但價格公開透明又不怕司機亂開車,甚至有些還比計程車還便宜,到底泰國有哪些叫車APP呢?提供幾個讓大家參考,我們去泰國最常用的是Grab,遇到塞車他還是依照原本評估的價格收費,對我們來說真的很方便。

1.Grab
iOS下載Android下載
2018年3月Grab收購東南亞Uber業務,儼然成為東南亞最大的叫車軟體,只要簡單輸入所在地及目的就能知道車費,確認訂車完後還會顯示司機資訊,有問題時還可以透過短訊來跟司機聯絡,到達目的地還能選擇現金或信用卡來付款,是不是超方便呢!
此外Grab還可以選擇搭乘計程車種類,像是機車、7人座計程車或是選擇私人司機,方便民眾依據不同人數需求來叫車,雖然使用Grab超方便,但有些事項可要特別注意。

注意事項:
※Grab車資已含有20泰銖叫車的服務費用(booking fee)。
※叫車後司機會來電確認,故註冊帳號時需使用可在泰國通話電話號碼才可以使用Grab服務。
※預約叫車最好不要隨意取消,若一週內取消超過3次就必須用信用卡來支付額外取消叫車費用,否則就不能使用Grab叫車。
※有發生司機聽不懂英文而無法溝通的狀況,建議搭乘時最好準備泰文的景點名稱或地址方便溝通。
 
Grab APP軟體截圖
Grab APP軟體截圖
(圖/Grab APP軟體截圖)來源:Grab APP

2. All Thai Taxi
IOS載點Android載點
在泰國也能體驗五星級的計程車接送!All Thai Taxi由曼谷清邁間夜間豪華巴士Nakhonchai Air公司所成立,所有計程車都採用Toyota PRIUS自排油電車外,全部車隊車內都裝有GPS及車內攝影機保證乘客安全。最貼心的是All Thai Taxi還有Lady Taxi服務,專為女性乘客設計由女司機組成的車隊,讓女性 搭乘更加安全,不過Lady Taxi車數不多叫車時可能要多等一些時間。

注意事項:
※可打客服16240-20179799叫車,叫車服務費在20-40泰銖之間。
※若APP性別設定是男性,女性駕駛的Lady Taxi就不能選擇喔。
※確認叫車請在10秒內按下OK,若覺得等太久可按Cancel取消。
 
All Thai Taxi軟體截圖
All Thai Taxi軟體截圖
(圖/All Thai Taxi軟體截圖)來源:pantip

3. Easy Taxi
IOS載點Android載點
提到Uber大家都不陌生,而來自巴西的Easy Taxi跟Uber一樣都同是國際叫車APP,目前在全球33個國家、170個城市都可以使用 。在操作介面都跟Uber差異不大,跟其他叫車app不同的地方是有免通話費功能,透過APP內建訊息系統可以完全免通話費叫車。

注意事項:
※因台灣法規關係,目前台灣地區不在Easy Taxi服務範圍內喔!
※費用需額外包含叫車服務費20泰銖。
 
Easy Taxi軟體截圖
Easy Taxi軟體截圖
(圖/ Easy Taxi軟體截圖)來源:Easy Taxi
泰小編-Scott
東寫寫西寫寫の小編

喜歡到處拍拍、走走,像風一樣的人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18/09/14

暢「通」無阻曼谷行-計程車篇

曼谷的交通相當便捷,交通工具的選擇也相當多種,舉凡機場捷運、BTS(空鐵)、MRT(地鐵)、公車、計程車、嘟嘟車、雙條車、計程摩托車、......。而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在曼谷市區最容易遇到,且最不耗費體力的陸上移動方式-計程車(出租車)。小黃有什麼好介紹的,進來看就知道

2018/10/12

泰國超實用APP-交通類

在泰國想搭乘當地交通工具,卻擔心不會說泰語、不知道如何搭乘嗎?別怕,只要有這些APP就算不會泰語,也能輕鬆暢遊泰國不迷路。

2018/07/02

清邁直飛班機啟航囉

2018/7/1開始,終於有航空公司開了台北(TPE)-清邁(CNX)的直飛班機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