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家圖書館與泰國朱拉隆功大學圖書館簽署「臺灣漢學資源中心」合作協議

台灣國家圖書館在2012年開始陸續在各地設立「臺灣漢學資源中心」,此項計畫榮獲2015年美國圖書館協會國際創新服務獎:全球四件得獎專案計畫之一。不僅可以增加台灣國家圖書館與各國相關研究機構間的互動,開拓與台灣更多合作機會,也能讓更多外國人接觸使用漢學研究相關電子資源,增加臺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與影響力。
 

此次「臺灣漢學資源中心」於2018年10月30日在朱拉隆功大學設立,台灣國家圖書館不僅提供658種、737册漢學研究與臺灣研究相關書籍,也提供臺灣數位典藏及電子資料庫等數位資源,讓該校師生研究時參考。
 

同一日該校舉辦「臺灣漢學講座」,會中邀請陳佩修教授主講「臺灣的泰國研究及泰國形象(Thai Studies and Thai Images in Taiwan)」,向泰國聽眾介紹臺灣社會文化中對泰國的印象。
 

講座結束後,「儀泰萬千:臺灣記憶中的泰國」展覽接著開展。藉由八個主題,從統計數據、古籍、日本調查報告、臺灣名人回憶、公共圖書館服務、生活樂趣、影片以及拍照蓋章,搭配橫跨400多年的107本書籍展示,呈現臺灣人記憶中儀態萬千的泰國面貌。

 

更多內容請見:Taiwan Thailand Fans

泰小編-Gino

東寫寫 西寫寫

94個貓痴漢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4/04/03

泰國碳中和網絡TCNN免費加入會員

泰國碳中和網絡TCNN免費加入會員資訊,詳請請看~

2023/09/22

2023台灣堅果飲泰國試喝限定場-0922開跑嚕~

台灣堅果飲品今天開始在泰國舉辦,泰國的朋友們歡迎參加,詳情請入內詳看~(9/22~9/24)

2023/04/13

2023泰國咖啡活動:認識新興東南亞飲品市場

本文將為各位帶來泰國咖啡市場概況,並介紹2023年大規模的咖啡活動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