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泰國台灣鄉親運動會感受在外地台灣人的熱情團結

大約在半年前就開始有人陸陸續續的跟我們提及泰國年底會有個台灣鄉親運動會,建議我們一定要來參加來感受,說這是一場每2年會舉辦一次台商界的大型運動活動。
果真11/18我們來了~
鄉親運動會文章-主舞台

這天晴空萬里天氣非常的好,一早著運動服裝我們來到了這次場地[泰國陸軍運動場],還好他就在離市區不遠約40分鐘,場地規模很大很漂亮,停車也方便。下車後一路走近就開始發現旁邊有一群一群的人群,原來是我們這次參賽的隊伍在為了待會的比賽衝刺練習,聽說這些參賽的隊伍們之前好幾個星期的假日,大家都聚在一起花了很多時間規劃比賽策略,練習以及討論要做什麼食物去加油呢。
運動會練習

接著通過這些人群走到接近運動場入口走廊上有一排的攤販,雙眼一亮發現居然是台灣風味攤位阿!賣的有臭豆腐,珍珠奶茶,麻糬...,現場的便當像是台灣看到的池上木片便當,還有油飯/菜包/茶葉蛋,沒特別說真會覺得身在台灣,因為大家說的是國語,吃的是台灣食物,看到的是中文字,真是泰有感覺了。
運動會臭豆腐
鄉親運動會文章-臭豆腐攤
珍珠奶茶

話說這一場泰國台灣鄉親運動會是由來泰國經商的台灣僑胞們每2年會舉辦一次的大型活動,聽說最早舉辦時以來經商的台灣僑胞本身參加的居多,但是經過多年多次的經歷下來,現在參加的已包括了許多在泰國落地深耕的台商下一代(2代,3代...)。所以我們在現場可以看到很多很有活力的小孩兒,場內場外四處跑以及代表各自的隊伍上場參加比賽。
場外活潑的孩子
孩子一直想要得到獎牌
我想要獎牌

這一場盛大的運動會是由泰國台灣會館主席張文平所以及許多熱情的夥伴們一起支持協助安排,包括籌備主委郭修敏,總執行長秦世崇,競賽總裁判長廖長復,競賽副裁判長郭錫圭等...
協助的人員眾多可以參考下表
運動會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
世華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整獎牌
辛苦的工作人員

從操場一眼望去看台區來到現場的人數很多聽說有1400多人,而今年參賽的隊伍有駐泰國代表處(紫色)、吞武里台商聯誼會(橙色)、春武里台商聯誼會(綠色)、拉加邦台商聯誼會(藍色)、曼谷台商聯誼會(黃色),其中連續為前兩年冠軍的春武里今年就有超過400人參加,且他們在今年繼續蟬聯冠軍,恭喜春武里的大家。
代表處隊
吞武里隊
拉加邦隊
曼谷台商聯誼會
春武里

在現場看著每一場比賽參賽的人不管大人小孩都是很努力奮力一搏,還有在旁搖旗吶喊幫忙,擊鼓加油,祝賀的人群,真的能感受到台灣人的精神及熱情阿~要到泰國來打拼的朋友有機會可以一起來感受,台灣人一起團結努力。
擊鼓加油
搖旗加油

小編到此一遊,下次見~
更多現場照片請到此觀看
小編到此一遊
泰小編

不做夢務實的小編

路是走出來 看出來 問出來 找出來 想出來 創出來的
每一個人都可以創造出多條屬於自己與眾不同的路~~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18/07/22

泰國台商主辦的樂樂棒球比賽將在7月22日舉行

第七屆的泰豐盃樂樂棒球比賽TEEBALL將在本月22日上陣嚕~~ 去年的賽事吸引多家新聞媒體報導,如台灣民視、泰國電視、中華日報......,相信今年一定會比去年還要熱鬧刺激,歡迎大家今年一起共襄盛舉,觀賽與團隊打氣加油。

2018/09/01

「台灣協助泰北發展訪問團」0810-0815攝像紀錄

2018年8/10-8/15「台灣協助泰北發展訪問團」,在這一趟的行程中到了泰北清邁、清萊、清佬等許多地方,把看到紀錄分享~~

2018/08/30

「台灣協助泰北發展訪問團」赴泰北訪問

駐泰代表處籌組「台灣協助泰北發展訪問團」2018年0810-0815共6天,結合台灣民間力量協助泰北永續發展,第一 二天影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