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 COVID-19泰國近況 (原名武漢肺炎)

口罩封面防疫提醒

首先先為全球祈福希望這風波快點過去,大家都健康平安。
ขอให้สุขภาพแข็งแรงและปลอดภัยนะคะ (泰文的祝福大家健康平安)
雖然小編很希望不會有寫續篇的狀況,但是因為這風波尚未平息,泰國又有一些訊息更新,所以為了會去或準備要去泰國的朋友還是寫一下。
 
以下更新幾點泰國近期公布的一些措施/狀況

1.    防疫等級:
2020/02/26宣布列為危險傳染性疾病,為避免擴散,相關人員發現疑似案例需在3小時內通報。另外泰國教育部公布如教育機關職員或學生有從中國、香港、日本、韓國、台灣和新加坡返回泰國,必須居家隔離 14 天後再到校上班上課。
 
2.    通關/簽證狀況:
雖然中國自己封關禁了,但是泰國仍然維持中國人可進入泰國,並且泰國旅遊部長近期提議「開放免簽給中國、印度人」以挽救觀光業。泰國政府還免除了所有因疫情滯留在泰國的中國公民罰款。
因為最近的狀況,泰國旅遊人數跟去年同期比較降低43.4%,中國遊客更是下降了86.6%,接下來4月又是重大節慶潑水節,還有中國的5/1端午等假期,以泰國政府的想法來看如果這幾個重大節慶觀光人數沒有提升的話,那今年的旅遊收入將會更加淒慘。雖然中國可能免簽,但台灣過去泰國目前則還是需要簽証,各位準備出發前再評估申請簽証的模式,可參考文章泰國2019年政策調整大整理中的” 搞懂泰國簽證新政策” 或是泰簽線上申辦新制延後上線-20200205宣布再延後
 
3.    防疫物品限制:
泰國2/20公布出境每人不得攜帶超過30片的口罩,有醫師證明最多可帶50片,預計實施至2020年6月30日。所以朋友們泰國跟台灣的攜帶數量是不一樣的喔~要注意,台灣是帶不超過5盒共250片出境,但如果你在泰國用不了那麼多還要帶回國記得算一下數量,避免被沒收真是喊冤都沒用阿!!!
原本台灣的5盒限制是到2月底截止,2/20公布限制延長至4月底,再視實際狀況公布。而民眾或企業進口供自用防疫物品快速通關指的是醫用口罩、額溫槍與耳溫槍專用膠套及酒精棉片等,在一千片以下免申請輸入許可證明文件,如超過一千片,只要填寫「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新冠肺炎)防疫用醫療器材自用切結書」即可放行,大幅簡化防疫物資進口程序。

以上幾點更新資訊分享給大家參考
有些朋友有問現在還適合去泰國嗎?
可能要請大家也想想,在判斷的適不適合是從哪一個觀點去看,小編因為不瞭解大家的狀況沒辦法直接或全面的回答大家,小小的分享一些小編看到的。
 
以做生意來說
現在因為疫情泰國整體經濟體受到很大的打擊,所以才會看到不限制中國人進入,因此如果可以有機會加強經濟收入試想他們何樂不為,但不是說這樣每一個產業或商品就都適合,還是需要經過評估,如果評估適合,我們可以在這時機點切入,拿出台灣人的特點,強調我們的優勢很有可能進入門檻會比一般時機低。

危險嗎? 可以去嗎? 現在狀況如何?
危險嗎? 可能,但不一定。
現在狀況如何?生活跟一般沒什麼兩樣,曼谷的人本來平常就會帶口罩,因為霧霾嚴重,所以戴口罩這一件事並不影響他們。就是遊客變少了,泰國機場現場排落地簽證的也少。
可以去嗎?小編是覺得人少有人少得好處,不喜歡人擠人,但就只是不會覺得好像很熱鬧很豐富的感覺,這部分就大家各自評估。
以下這邊有一份近 3 個月(年前 2 周至年後 2 個半月)從中國內地 18 個高風險城市前往其他國家或地區各城市的民航旅客人數,如果大家要評估也可以參考一下,至少是有數據可以說話的。從這一份資料大家可以看到中國到泰國旅客量是1837.8(千人)是最多的,但另外一個是中國到台灣旅客量是965.1(千人)位居第三名。泰國面積是台灣的14倍,以前面的數字來算比重其時台灣的危險度可能還比泰國高一些,所以其實最重要的是還是防疫,沒做防疫就還是有可能危險。
 
近 3 个月中國前往各城市的民航旅客人数
(圖/年前 2 周至年後 2 個半月從中國內地 18 個高風險城市前往其他國家或地區各城市的民航旅客人數)來源:southampton
 
最後,不管去哪裡大家多注意勤用肥皂洗手,如果不方便就記得攜帶乾洗手或是75%酒精,各大航空目前基本都有宣布消毒用酒精是否攜帶及攜帶方式,怕被沒收或是帶超量出國前請再先與航空公司確認。如果其他都不方便或是已經沒有量可以攜帶出國,像是含有殺菌的濕紙巾等多多少少都可以保護自己。有醫療口罩的在真的需要用時再使用,像小編從疫情發生到現在用量也很少(10個不到吧),再加上現在也出了像是口罩套這樣的配套物件,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泰國防疫說明
(圖/泰國防疫宣導)來源:DDCMOPH
 
ขอให้สุขภาพแข็งแรงและปลอดภัยนะคะ (泰文的祝福大家健康平安)

小工具分享
台灣版全民防疫實用電子書
泰小編

不做夢務實的小編

路是走出來 看出來 問出來 找出來 想出來 創出來的
每一個人都可以創造出多條屬於自己與眾不同的路~~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0/02/10

武漢肺炎 台灣 & 泰國

小編一直以來都一直觀看著泰國的訊息,這次因為武漢肺炎就更關注了。常常要跑泰國的朋友可能也很關心,所以我們做了一些整理,來看看關於這件事台灣跟泰國有什麼樣的做法

2020/02/24

探索泰國─泰國文化面面觀 上市囉!!

即日起到只要分享平台文章到Facebook上、在留言「#探索泰國_泰國文化面面觀」設定公開貼文,就有機會獲得「探索泰國-泰國文化面面觀」一本,名額有限快來參加活動拿書吧!

2024/04/03

泰國碳中和網絡TCNN免費加入會員

泰國碳中和網絡TCNN免費加入會員資訊,詳請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