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為搶救觀光,近期擬開放國際郵輪靠港!

泰國從3月26日開始實施《緊急狀態法》以來對旅遊觀光的影響一直很大,近日10月21日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召開最高級別會議決議繼續延長緊急狀態法,是該法令第7度延長。而泰國目前每月約第三周會確認是否延長緊急狀態。
加上因為近期的反政府運動,泰國10月15日還曾經宣布進入另一層面的緊急狀況,禁止5人以上的不被憲法承認的非和平集會。但看來這一些狀況並不影響政府開放外來的觀光, 10月21日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同步於會議中指出計畫將開放國際豪華遊艇的停靠入港,並且擬開放入境。
今年年初開始的新冠肺炎,對原本就依賴旅遊業(佔GDP20%)的泰國整體經濟來說影響嚴重,MSCI指數(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6月才下降10%,到現在已經下跌近30%了。GDP(國內生產毛額,gross domestic product)萎縮超過約7.6%,預計需要2年可能才能恢復之前的狀態,因此在開放觀光旅遊這一塊政府的動作也逐漸加快,如果近期開放豪華遊艇國際遊客入境,將預計為泰國國庫增加21億收入。
此項議題預計將在下周疫情管理中心決議後呈報內閣,但因為近期疫情狀況也不一定穩定,深怕第二波疫情帶來更大衝擊,如有進一步消息將再更新。
 
泰小編

不做夢務實的小編

路是走出來 看出來 問出來 找出來 想出來 創出來的
每一個人都可以創造出多條屬於自己與眾不同的路~~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0/10/14

泰國系列講座─泰國大揭密 開拓藍海市場大商機

(11/4最後一場報名中,數量有限額滿為止)越來越多人對於泰國市場開始產生興趣,但苦於對泰國文化的陌生,不知該如何跟泰國人接觸,因此舉辦泰國系列講座,希望透過講座讓大家對於泰國能有更加認識,一起擴展品牌及企業的新藍海市場,創造更多商機。

2020/01/15

【新書上市】泰國文化新指南─探索泰國 泰國文化面面觀

泰國擁有悠久歷史的醞釀出獨有的信仰及文化,也是國人最愛去旅遊的國家之一,但泰國總是給人有點熟悉卻又陌生的感覺,熟悉的是泰國各地美食餐廳及旅遊景點,陌生的是對於泰國人習慣及文化的了解,畢竟坊間的書籍大都以泰國旅遊、美食為主,鮮少有以介紹泰國文化書籍。

2024/04/03

泰國碳中和網絡TCNN免費加入會員

泰國碳中和網絡TCNN免費加入會員資訊,詳請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