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共享交通工具-電動嘟嘟車MuvMi

 
muvmi電動嘟嘟車側面
(圖/MuvMi共享電動嘟嘟車)來源:泰國行銷加速器
 
在泰國不再是只有計程車、捷運等交通工具,如果你是在曼谷比較市區的地方,你現在有新的選擇了!
最近泰國太熱,平常小編的選擇是搭計程摩托車,計程摩托車在叫車時不用等太久,而且很快、風大、很涼、很舒服,但每天小編的頭髮都被吹得炸爆,加上太陽眼鏡跟帽子也差點飛了 (後來就不敢戴) ,所以為了保持髮型跟不讓我的帽子跟太陽眼鏡飛走,最近選擇搭乘MuvMi共享電動嘟嘟車。之前小編就發現有這樣的交通工具,但是要去的地方沒有站可以搭,這次要去採買剛好有站,所以分享第一次的電動共享嘟嘟車體驗給大家。
muvmi電動嘟嘟車背面
(圖/MuvMi共享電動嘟嘟車)來源:泰國行銷加速器
 
跟使用Grab或是Bolt一樣,首先要下載MuvMi app填寫基本會員資料,不過最基本還是要有一支泰國的門號。付款的方式要用預先儲值的方式付款,儲值的部分你可以選擇泰國的帳號綁定或QR Code,以及信用卡;儲值金額有100銖、250銖 、500銖、1000銖一共4種選擇,儲值好錢、資料設定好就可以開始你的旅程囉。
muvmi app 付款設定畫面
(圖/MuvMi共享電動嘟嘟車儲值設定)來源:MuvMi app,泰國行銷加速器編製
 
選擇出發地/選擇到達地點
當你直接輸入地點或地址跑不出資料時,建議直接使用地圖選擇要去地點的標示點會比較準。
muvmi 選擇出發

選擇人數
這邊可以選擇你有多少人數要搭乘,也另外有個自己搭一輛車不要跟其他陌生人共乘這個選擇,目前小編遇到是基本上都是我自己搭,所以不用特別選擇要自己一輛車。
muvmi 選擇人數


選擇付款
muvmi 選擇付款
以上步驟完成後,會出現尋找車輛中,當車輛號碼出現沒問題按OK,叫車就成功嚕~在地圖上你可以看到你叫的車在哪,大約幾分鐘到。當車子到達後APP右下角有一個SCAN鍵,按下去對著你搭車子的QRCODE掃描,就會出現:你上車了,開始載你往目的地去。下車不用再做其他動作,直接下車就可以了。
muvmi選車過程
 (圖/MuvMi共享電動嘟嘟車選車過程)來源:MuvMi app,泰國行銷加速器編製
 
muvmi上車掃描
(圖/MuvMi共享電動嘟嘟車上車掃碼)來源:泰國行銷加速器
 
MUVMI上車成功
(圖/MuvMi共享電動嘟嘟車上車成功畫面)來源:MuvMi app,泰國行銷加速器編製
 
車費比較,以同樣的路程 (約4.4公里) 搭乘機車 (用BOLT) 為36~37銖左右,計程車 (用GRAB/BOLT) 為150~180銖,而MuvMi大約為33~60銖,共享電動嘟嘟車其實不貴。這跟一般在路上攔觀光的嘟嘟車價格又不一樣,觀光嘟嘟車是喊價的.MuvMi共享電動嘟嘟車這個是APP上直接顯示,對小編來說蠻方便的,相信對蠻多觀光客或是外國在曼谷工作的人也是。

小分享:
1.電動嘟嘟車其實車速也是蠻快的,所以車上有提供安全帶,會怕的可以繫一下,不過小編自己覺得是比機車安全多了。
2.車上有提供USB插座,如果需要的話可以充電。
 muvmi USB充電座
(圖/MuvMi共享電動嘟嘟車USB充電座)來源:泰國行銷加速器
 
3.如果你平常行進地點還沒有站點,可以試著上MuvMi的Facebook私訊申請站點,小編最近就嘗試新增站點,官方已經受理只是需要30天工作天時間,希望可以快快完成,30天好久@@,不符合台灣人習慣。

了解更多MuvMi共享嘟嘟車
泰小編

不做夢務實的小編

路是走出來 看出來 問出來 找出來 想出來 創出來的
每一個人都可以創造出多條屬於自己與眾不同的路~~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18/10/12

泰國超實用APP-交通類

在泰國想搭乘當地交通工具,卻擔心不會說泰語、不知道如何搭乘嗎?別怕,只要有這些APP就算不會泰語,也能輕鬆暢遊泰國不迷路。

2023/09/14

泰國交通搭乘小撇步

小編常遇到有朋友會問我泰國安全嗎?是不是常會遇到搶劫(包括劫色)或是有爆炸案之類,坐車安全嗎?會被敲詐嗎?......小編常常是被問到頭上三條線。

2023/05/25

泰國捷運及鐵道交通

泰國塞車是個常態,如果有捷運可以搭乘是很方便的,又好控制時間。現在除了捷運(BTS、MRT)外,還有跟鐵路SRT、輕軌BRT、電器列車APM或是機場捷運連結,方便轉乘,就像在台灣我們有台北捷運接台鐵接高鐵,就可以不用開車拉~今天小編就跟大家分享這些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