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泰國你不能不知-通關篇

終於到了泰國還差最後一步─ 通關就能進入泰國囉!但通關可是有許多特別要注意地方,不知道大家知道有哪些嗎?

通關櫃檯選擇

※綠線檯(免申報檯)

旅客提取行李後,所攜行李如未超過免稅限額且無管制、禁止、限制進口物品者,請由綠線檯(免申報檯) 直接通關。海關人員不會一一檢驗每位旅客行李,但會依國際慣例會抽檢部份旅客行李。 

※紅線檯(應申報檯)

旅客所攜行李物品如須申報納稅或是攜帶禁止、限制進口物品者,或是不確定攜帶物品的狀況,請由紅線檯(應申報檯)通關。

※注意事項

1.近來網路上有些傳言,說泰國海關會藉由檢查旅客行李,順手栽贓,然後索賄後才放行。其實這種情況發生的機率是少之又少,請旅客可以安心前往泰國旅遊。
當然或許有些不肖官員私下偷偷進行不法的行為,如真有此情況發生,請記住官員名字,通報觀光警察處理,如經查證屬實,泰國政府將予以嚴懲。

2.當進入泰國時,移民局可能要求證明持有充足的資金,各項觀光簽證所需泰銖如下:

  • 單次觀光簽證:個人需準備20,000以上泰銖,一個家庭40,000以上泰銖或等值外幣。
  • 多次入境觀光簽證:個人需準備20,000以上泰銖,一個家庭40,000 以上泰銖或等值外幣。
  • 落地簽證:個人需隨身攜有泰幣10,000 銖,一個家庭需攜有泰幣20,000 銖或等值外幣。

泰國入境之所以會有攜帶泰銖的規定,主要有兩大原因:

  • 杜絕非法工作,現在有滿多公司為了節省辦理工作證、簽證的費用以及所得稅的逃稅,多會利用觀光、學生、商務等短期簽證入境。因為有現金在泰國,故多半入境時不會帶現金,所以也是阻絕非法打工的一個方式。
  • 過往發生太多外國人在泰國因意外或疾病需要醫療服務,結果最後沒錢支付,造成政府的負擔。

免稅物品
※酒類

1.不可超過1,000cc。任何含有酒精成份,不管是固體、液體或調和後會變成含酒精成份的物質。

※煙類

1.在合理範圍下,一般香煙,每人攜帶不得超過一條(10包或200根;雪茄、煙草,不管是抽的、嚼的,不能超過250公克或混合攜帶,比如一般香煙+雪茄+煙草…等,則以公克計算,總重量不得超過250公克。
2.沒有抽完的煙,如果要攜帶出境,煙盒上面的稅條要原封不動沒有撕毀。

※錢幣

1.攜帶泰銖入境泰國,沒有金額限制,出境則不能超過5萬泰銖。
2.攜往緬甸、寮國、柬埔寨、馬來西亞、越南,不能超過50萬泰銖。
3.攜帶任何外幣入出境泰國,加總超過兩萬美元必需申報。

※注意事項

1.酒類及香煙都是管控物品,旅客如果攜帶超過以上規定數量又無法出示合法許可證明,所攜物品將將遭舉報並全數沒收,並處以罰鍰(煙類物品超過500公克且沒有稅條者,每條罰款4,675泰銖)。
2.同一團體如有購買香煙或酒,請各自購買取得收據,請勿交給同一個人攜帶,應在規定的數量內,分別各自攜帶入出關。
3.機場不管是在裡面或外面都屬海關的檢查範圍,海關人員有權利隨時抽查旅客是否符合規定,如果旅客違反規定,海關人員都可以依法執行扣壓及罰款。
4.海關人員可以依法判斷旅客所攜香煙數量是否合理及超量,比如三個人中二人是小孩,就不能帶三條煙,因為小孩未成年買菸不合理。
 

一般禁止/控管項目

※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所列毒品(如海洛因、嗎啡、鴉片、古柯鹼、大麻、安非他命等)。

※色情書刊、仿冒品或是違禁品(如電子菸及相關物品等)。

※佛像、工藝品及古董。

※武器、彈藥、刀械以及爆裂物等。

※植物及動物。

※醫藥及化學用品。

※電信用品。

※煙、雪茄及酒類。

※注意事項

1.在泰國購買體積較大需特別包裝之佛像、古董、藝術品 (小型紀念品除外 ),一定要先向有關主管機關或商店取得「輸出許可證明」,以便在離境時提交海關檢查。


帶貓狗等寵物入境泰國

※攜帶寵物搭機,欲入境泰國超過6個月以上的準備程序

1.要取得攜帶寵物搭機出境的許可,可在曼谷國際機場辦理。

2.需在機場內填寫一張運輸動物經過泰國的表格(Ror 6)或是填寫攜帶寵物入境泰國的許可證明表格(Ror 7),或是填寫一張特別進口申請表(Kor Sor Kor 102)。請注意以上表格必須購買,而寵物也須要支付進口關稅。

3.若寵物在泰國停留時間不超過6個月,則免課關稅,但在機場仍須填寫保證表及支付押金。

※其他規定

1.原居住國家所簽署的證明書,內容包括有註冊證明之獸醫院,以及寵物的年齡、品種、性別、顏色…等資料。

2.接種狂犬病疫苗證明:寵物必須在出境15日之前接種狂犬病疫苗。

3.接種細螺旋體病疫苗:必須在出境21日之前接種。

4.動物必須身體健康、沒有任何感染或傳染病等症狀。

5.動物在出發當日以前必須居住在同一國6個月或以上。

※進一步資訊可洽

1.曼谷機場海關局,電話:(662) 535-1269、535-1153、535-1680、535-6463

2.曼谷家畜發展部,電話:(662) 251-5136、252-6944或上泰國畜牧發展部官網

泰小編-Scott
東寫寫西寫寫の小編

喜歡到處拍拍、走走,像風一樣的人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18/09/27

拜訪泰國你不能不知-入境篇

從2017年10月01日開始,泰國將全面啟用新版的出入境卡,到底新版跟舊版有哪些差別?以及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2018/08/29

泰國不能不知禁忌-政策篇

尤記得前幾年前泰皇九世去世時,泰國政府頒布許多禁令,像是民眾禁止舉行「節慶」活動、聲色場所縮短營業時間或暫時休業30天等,都可以看出來泰皇在泰國的崇高的地位,到底在泰國有哪些政令需要大家特別注意地方呢?

2018/08/13

泰國不能不知禁忌-生活篇

在充滿笑容的泰國,私底下可是非常注重禮儀規範的國家,讓泰國有著許多眉角及禁忌需要注意,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在泰國生活有哪些地方需要特別注意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