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泰國與寮國將共同建立一條跨越湄公河、連結三國的高速鐵路。

泰國交通部長阿空、寮國公共工程和交通部長汶詹與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副主任胡祖才,在4月25日於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參加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Belt and Road Forum for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並在會議中三方共同簽署 "泰國-寮國-中國" 3國高鐵連接協議。

該鐵路用中國鐵路的標準建設,由寮國首都萬象市與泰東北部廊開府,一起連結至中國。其中一座新的鐵路大橋,規劃建於泰-老第一友誼大橋的南側,泰寮二國各負責一側一半的工程量,中方也會參與該計畫項目。

三國對於這條簽署的鐵路所帶來的便利寄予厚望,尤其是東南亞唯一內陸國-寮國,更希望透過它能為加速寮國產業經濟的轉型。

資料來源:
世界日報 、新浪新聞
泰小編-Gino

東寫寫 西寫寫

94個貓痴漢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4/04/03

泰國碳中和網絡TCNN免費加入會員

泰國碳中和網絡TCNN免費加入會員資訊,詳請請看~

2023/09/22

2023台灣堅果飲泰國試喝限定場-0922開跑嚕~

台灣堅果飲品今天開始在泰國舉辦,泰國的朋友們歡迎參加,詳情請入內詳看~(9/22~9/24)

2023/04/13

2023泰國咖啡活動:認識新興東南亞飲品市場

本文將為各位帶來泰國咖啡市場概況,並介紹2023年大規模的咖啡活動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