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 台灣 & 泰國

武漢病毒防護
來源:Photo by Michael Amadeus on Unsplash
 
從過年前到現在每天熱門話題幾乎都是武漢肺炎,目前狀況口罩那裡有?酒精那裡有?怎樣防疫……希望這個疫情可以趕快解決消失,大家都健康平安。
小編一直以來都一直觀看著泰國的訊息,這次因為武漢肺炎就更關注了 
常常要跑泰國的朋友可能也很關心,所以我們做了一些整理,來看看關於這件事台灣跟泰國有什麼樣的做法

首先來看一下,大家最關心的口罩
台灣:
其實是口罩的淨進口國,而非自己生產夠的國家,根據數據來源說,台灣每天可自己生產的口罩約180萬片,一個月不歇息才可有約5400萬。一年下來台灣出口 約1.71 億片一般口罩、 1,300 萬片N95口罩;而進口則有 4.32 億片一般口罩、420萬片N95口罩。因此大家看看台灣每年淨進口2億多片口罩,對台灣來說我們自己的口罩都不夠了,所以必須先照顧自己國家的人民才能去幫助其他人。今天如果我們不缺口罩缺出去或是出口當然是沒有問題的。不過小編從過年到現在也才排到一次口罩。
相關參考
來源1  來源2
為什麼管製口罩出口
(圖/一張圖告訴你為什麼管制口罩出口)來源:高雄好過日
而泰國呢
依照數據來源現在庫存有2億個衛生口罩,泰國有10家口罩生產廠,每個月的產能達到3000萬件,目前足以滿足供應國內市場需求,並應維持4-5個月(泰國人口是台灣的3倍多),如果原材料供應充足,還可以擴大產能達到每月1億件。因此只要沒有囤積問題,泰國的口罩產量不僅能供應國內需求,還能供應出口,泰國商業部將加強管控價格,不讓口罩過度漲價,但小編還是有聽說到泰國民眾說買不到口罩,口罩到底哪去了傑克真是太神奇拉~
 
另外整理一個大表讓大家可以更清楚
比較圖1
比較表2
比較表3
 這一張就是當你入境泰國時他們會發給你的健康提示卡,主要針對看得懂中文的華人,雖然你可能會說你不是中國人不需要,但因為他們實在也分不清楚中國人跟台灣人的區別,所以都給嚕~~
健康提示卡
(圖/泰國入境機場提供的健康提示卡)來源:泰國疾病控制部
 
比較表-4
(圖/台灣泰國相關措施比較表)來源:泰國行銷加速器制表
其他相關泰國的訊息
*清邁國際機場自1月24日起至2月4日,全面暫停來往武漢-清邁的航班,以防止新型冠狀病毒傳播。
*泰國觀光暨體育部長披帕(Pipat Ratchakitprakarn)表示,若中國政府關閉國內城市對外交通、發佈團體旅遊禁令,預計會對泰國旅遊業造成500億銖的損失。
*暫停送到中國武漢和湖北其他地區的快遞(Courier Post)和跨國物流(Logispost World)服務,並聯合中國郵政公司、航空公司對運往泰國的郵件嚴格依照程序進行殺菌消毒處理。但還是收來自這些地區的郵包。(對來自中國的郵包採取衛生檢疫措施,泰國郵政總公司積極與中國郵政公司溝通協商,共同制定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措施,首先由中國郵政公司對發往國外的郵包進行殺菌消毒,負責運輸郵件到泰國的航空公司,也會對客艙和貨倉進行消毒處理,包括運載的郵包。郵件到達泰國之後,泰國郵政總公司要求所有的工作人員在工作中必須戴口罩、橡膠手套,並使用消毒液洗手預防感染病毒。)
這一點小編有一些不解,不寄郵件過去,那為什麼要收寄過來的呢?
*中國自己已經公布旅遊禁令已帶走泰國旅行業者70%的中國客源。另外隨著武漢-普吉航線停飛,當地專營陸客團的旅行社不得不暫時停業。泰國攀牙府旅遊協會副主席 叻薩克說,如果情況持續,我認為有些公司必須開除員工。
*泰航2月減少6條赴中航線
泰國防疫注意事項
(圖/泰國防疫注意事項)來源:泰國疾病控制部

其他資料提供給大家直接連結查詢
各國口罩供應狀況參考(中央社新聞)
泰國疾病控制部
台灣衛福部疾病管制署
台灣1922防疫達人
台灣各校開學時間及活動狀況(三立整理)
疫情最新整理(三立整理)

最後呼籲一下
不知道還要跟武漢肺炎這一個疫情抗戰多久
健康的朋友們不用戴口罩,戶外通風處也可以不用帶,但更重要的是有生病或可能有生病症狀的朋友們要自我管理,這樣才可以讓大家都安全些。把口罩留給第一線的人們,不然他們也都生病了,就沒有醫療人員了。
去泰國的朋友,因為泰國沒有特別限制入境感染機率就難說了,所以近期要去的朋友們還是要注意保護自己,該要的防護要準備好喔!!

願大家都平安健康~~

PS.分裝酒精的朋友也要注意,不要用PET塑膠裝,大部分市面銷售的幾乎都是PET(1號),13467類都建議不要用,建議可以使用分類回收標誌第二類跟第五類的塑膠瓶,購買時多注意一下。但如果有空玻璃瓶裝也都可以喔~就不用再另外買瓶子,買一個噴頭即可。

泰小編

是什麼都要做的小編

路是走出來 看出來 問出來 找出來 想出來 創出來的
每一個人都可以創造出多條屬於自己與眾不同的路~~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3/09/22

2023台灣堅果飲泰國試喝限定場-0922開跑嚕~

台灣堅果飲品今天開始在泰國舉辦,泰國的朋友們歡迎參加,詳情請入內詳看~(9/22~9/24)

2023/04/13

2023泰國咖啡活動:認識新興東南亞飲品市場

本文將為各位帶來泰國咖啡市場概況,並介紹2023年大規模的咖啡活動有哪些。

2021/10/21

5G 技術-泰國未來產業發展關鍵

數位轉型、數位化,是各大產業近年重點的關注項目之一。不只台灣,整個世界在疫情籠罩下都加速了此進程的發展。而 5G 技術更是支持這項發展的重要基礎,掌握了 5G 就能在未來趨勢奠定重要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