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 COVID-19泰國近況 (原名武漢肺炎)-6月更新

宵禁終於解除了
在泰國的朋友們終於可以有夜生活了,晚上睡不著也可以出去趴趴走,泰國已於6月12日公告從6月14日23:00起解除宵禁禁令。因此各個營業場所的營業時間都漸漸恢復。在交通部分像MRT、BTS都已經恢復正常時間營運。MRT藍色6點開始,紫色線從5:30開始。而BTS淺綠色(Sukhumvit line)5:15開始,深綠色(Silom line)5:30開始,結束時間為24:00,不熟悉營業時間的請再注意官方公布。
MRT營業時間
(圖/MRT近期營運時間公告)來源:MRT 粉絲團
 
BTS營業時間
(圖/BTS近期營運時間公告)來源:BTS 粉絲團
 
另外依據內閣會議結果,緊急狀態仍繼續維持至6月30日,所以想要飛去泰國玩的或是商務事宜的要再等等。目前官方說法是近期將放寬旅遊限制,但實際開放時間並未正式公告,首批開放國家名單包括中國大陸、越南、南韓、澳洲和紐西蘭、寮國、緬甸、以及數個中東國家。而台灣目前有兩種說法有在開放名單中及沒有在名單中,且首批開放的身分目前也尚未實際公布,有的有提到僅開放商務及醫療人員,有的說法為國際旅客,相關單位將在17日進行研議,有詳細的公布事宜再分享給大家。

機場開放部分
6月12日宣布,6月13日正式啟動
以下為允許飛機起降的機場,但僅提供國內航班服務。
南市(น่านนคร)、彭世洛PHRAE (พิษณุโลก)、帕機場(แพร่)、湄索(แม่สอด)、夜豐頌(แม่ฮ่องสอน)、南邦( ลำปาง)、孔敬(ขอนแก่น)、那空帕儂(นครพนม)、武裡南(บุรีรัมย์)、黎逸(ร้อยเอ็ด)、 梨府(เลย) 、色軍(สกลนคร)、烏隆(อุดรธานี)、烏汶(อุบลราชธานี)、春蓬(ชุมพร)、董里(ตรัง)、洛坤(นครศรีธรรมราช)、拉廊(ระนอง)、碧差汶(เพชรบูรณ์)、 素可泰(สุโขทัย) 、達省(ตาก)、達叻( ตราด) 、呵叻府(นครราชสีมา)、陶公 (นราธิวาส)、 擺鎮(ปาย)。
 
以下為允許飛機起降的機場,但提供國內航班和國際航班服務。
甲米(กระบี่) 、清邁(เชียงใหม่) 、廊曼(ดอนเมือง) 、普吉島(ภูเก็ต) 、湄法瑯(แม่ฟ้าหลวงเชียงราย) 、清萊(สมุย) 、蘇梅島(สุวรรณภูมิ) 、素萬那普Suvarnabhumi(สุราษฎร์ธานี)、 素叻他尼(หาดใหญ่ )、合艾(หัวหิน)、 華欣烏塔堡(อู่ตะเภา)。
最新更新資訊可參考CATT
以上是機場開放時間以及開放的機場,但各家正式開放時間已各自宣布的為準。另外機場相關要求所有出入旅客必須戴口罩,體溫不得超過37.3度,要登錄「泰勝利」疫情追蹤平台(Thai Chana)。

場所開放
前ㄧ波(第三波)解禁時部分場所還是有限制性的開放,像是運動比賽還是禁止只能練習,而電影院、動物園、健身房必須限制空間的使用人數,在這ㄧ波解禁下這些場所或活動有再開放。泰國消息指出像是總數不超過120人的學校、展覽活動、慶典、音樂會、電影拍攝(150人)、兒童公園、遊樂設施、體育競賽,都可以在下周一(6/22)重新開放,但各自尚會有所限制,請安排行程前先確認最新公告。而關於餐館6月15日起也可以恢復可以銷售酒類飲料,但酒吧及卡拉OK繼續關閉。
有ㄧ些店家說還沒有能正式開門營業,有提到因為先要注冊政府的追蹤碼,再通過當地政府的檢疫標準,還要採取許多其他措施,比如消毒、限制人數、保持距離等等,所以能營業的時間也還要再等了~~
泰國官方也有消息提到雖然目前宵禁已解除,但如有聚眾滋事相關事件在發生,為了安全也不排除再次發佈宵禁令。
小編懷念的美食期待近期可以去吃了~~
辣海鮮麵
泰國家常菜
(圖/泰國美食)來源:泰國行銷加速器
泰小編

不做夢務實的小編

路是走出來 看出來 問出來 找出來 想出來 創出來的
每一個人都可以創造出多條屬於自己與眾不同的路~~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0/01/15

【新書上市】泰國文化新指南─探索泰國 泰國文化面面觀

泰國擁有悠久歷史的醞釀出獨有的信仰及文化,也是國人最愛去旅遊的國家之一,但泰國總是給人有點熟悉卻又陌生的感覺,熟悉的是泰國各地美食餐廳及旅遊景點,陌生的是對於泰國人習慣及文化的了解,畢竟坊間的書籍大都以泰國旅遊、美食為主,鮮少有以介紹泰國文化書籍。

2024/04/03

泰國碳中和網絡TCNN免費加入會員

泰國碳中和網絡TCNN免費加入會員資訊,詳請請看~

2023/09/22

2023台灣堅果飲泰國試喝限定場-0922開跑嚕~

台灣堅果飲品今天開始在泰國舉辦,泰國的朋友們歡迎參加,詳情請入內詳看~(9/2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