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技術-泰國未來產業發展關鍵

5G_tech
 
泰國數位經濟暨社會部(DES)部長 Chaiwut Thanakamanusorn 表示,到 2030 年 5G 驅動的業務和服務的價值預計將達到 6,500 億泰銖、創造 130,000 個工作機會。而到2035 年,5G 技術支持的業務項目更預計使泰國GDP增長 5.5 倍。

他說明泰國數位發展路線圖已實施20年,包含4個階段:

數位基礎(Digital foundation)
數位包容(Digital inclusion)
全面數位轉型(Full digital transformation)
全球數位領導力(Global digital leadership)

 
除了基礎建設外,提到替偏鄉接上寬頻網路、提高了海底電纜容量,去年也成立了國家 5G 委員會,旨在通過激勵、支持政策推動泰國 5G 的發展;另外還有 5G 生態系統創新中心的設立,促進5G技術應用。
 
而5G 技術在推動東部經濟走廊 ( EEC ) 地區的S曲線產業方面也發揮了核心作用,到 2026 年,新的投資目標定為 2.2 萬億泰銖(高於2018-2022年的1.7萬億泰銖)。

12個目標S曲線產業包括:

新一代汽車
智慧電子
醫療及保健旅遊
農業及生物科技
食品
工業機器人
航空及物流
生物燃料及生物化學
數位經濟
醫療服務
國防
教育發展

 
EEC辦公室秘書長表示,5G不僅可以實現電子設備之間的超快速通信和連接,還可以幫助企業收集、分析大量數據,進一步用於數位平台和應用程序開發以及初創企業。
 
現在 5G 已經不單單只是滿足我們對於通訊的需求,而是所有產業數位化的基礎。泰國政府有著推動泰國成為東盟的數位、智慧城市中心的野心。現在及接下來對一些關鍵性產業支持、惠遇的措施都是值得關注的地方,我們也可以藉此抓住泰國未來的發展趨勢!​


相關資料來源:Bangkok Post​
封面圖片來源:Piqsels​
泰小編-Aidan
喜歡跟不同語言做朋友 探索不同文化的故事
希望收集完1000個故事後 
自己也能變成1個精彩的故事說給別人聽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4/04/03

泰國碳中和網絡TCNN免費加入會員

泰國碳中和網絡TCNN免費加入會員資訊,詳請請看~

2023/09/22

2023台灣堅果飲泰國試喝限定場-0922開跑嚕~

台灣堅果飲品今天開始在泰國舉辦,泰國的朋友們歡迎參加,詳情請入內詳看~(9/22~9/24)

2023/04/13

2023泰國咖啡活動:認識新興東南亞飲品市場

本文將為各位帶來泰國咖啡市場概況,並介紹2023年大規模的咖啡活動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