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泰籍勞工從事職業 12允許 28禁止

 

 

 

泰國勞工部長詩里猜於21日主持召開外籍勞工管理委員會會議,與相關部門根據2018年外籍人士(非泰國籍)工作管理條例草案規定的主要內容,明確禁止外籍勞工從事的職業。

 
會議中明確說明非泰籍勞工可以從事的新職業有3類,共12種職業。

新增非泰籍勞工可做之職業:
一、無條件類1種職業,即工人。

二、有條件類,規定非泰籍勞工必須是緊缺勞動力工作的雇員,而且不會影響泰國民眾的工作機會,包含8種職業或行業:農業、畜牧業、林業、漁業(專業技術工作除外)、水泥匠、木匠、製作床墊、被單、刀具、鞋、帽、首飾品及製作瓷器。
三、符合東盟國家之間協議的有條件類,非泰籍勞工必須有工作許可證,共3個職業:
 1、會計,根據泰國協議展開審計工作,內部臨時審計工作除外。
 2、土木工程,工作內容與設計與計算有關以及制定研究系統、安排測試項目、管控及把關施工工作,依照東盟服務貿易合作互相承認協議(MRAs)獲得土木工程師工作證的外籍勞工除外。
 3、與設計、圖紙、估價、監管施工工作內容有關的建築類職業,東盟服務貿易合作互相承認協議框架下的專業從業人員除外。


禁止非泰籍勞工從事的職業有28種:

木工雕刻、手工織布、手工製作衣物、手工造紙、製作銀器、製作泰國傳統樂器、製作烏銀鑲嵌器、製作金飾、製作青銅器、製作泰式布偶、製作缽、手工製作泰絲、僧侶、製作紙傘或布傘、泰國字體手工印刷、手工抽絲、開車、在店鋪前擺攤、拍賣、切割鑽石或珠寶、美容美髮、代理人(國際投資貿易代理人除外)、手工製作香煙、導遊或旅行社工作、兜售商品、文員或秘書、法律服務、泰式按摩。


附註

非泰籍勞工在店鋪前擺攤,如果只提供服務或者幫忙銷售是允許的,但是不能收錢、找錢;若是美髮美甲店,非泰籍勞工可以從事打掃衛生的工作,但禁止剪髮、洗頭、剪指甲及美甲。

 

資料來源:泰國世界日報

 

泰小編-Gino

東寫寫 西寫寫

94個貓痴漢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4/04/03

泰國碳中和網絡TCNN免費加入會員

泰國碳中和網絡TCNN免費加入會員資訊,詳請請看~

2023/09/22

2023台灣堅果飲泰國試喝限定場-0922開跑嚕~

台灣堅果飲品今天開始在泰國舉辦,泰國的朋友們歡迎參加,詳情請入內詳看~(9/22~9/24)

2023/04/13

2023泰國咖啡活動:認識新興東南亞飲品市場

本文將為各位帶來泰國咖啡市場概況,並介紹2023年大規模的咖啡活動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