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台灣不同的騎士文化

之前與大家分享過泰國交通工具非常多元,像是有機場捷運、BTS(空鐵)、MRT(地鐵)、公車、計程車、嘟嘟車、雙條車、計程摩托車、……等。當然在想像中有這麼多的工具對於我們來說,應該不管是開會、上班或出遊都會很方便。但…他們真的太塞車了,上下班塞、周五晚上塞、下雨也塞。像曼谷人口就有高達1000多萬,搭乘大眾運輸的才占35%,開車自駕的占了65%!所以常常10分鐘路程也可能可以塞到1-2小時,有數據調查提到曼谷駕駛一年平均在路上塞車的時間高達64小時
曼谷交通景況
(圖/泰國曼谷asok)來源:泰國行銷加速器
 
想當初我們到曼谷時覺得到處都有計程車,天真的認為根本就不用擔心叫不到車,但實際上要擔心的不是沒車,而是塞車!!!好幾次因為塞車,而行程減少或會議延後的狀況常有,不過這種狀況也不是只有我們外來的會發生,當地人也是開車來會議地點,所以大家一起遲到是蠻正常的。
曼谷交通圖
 (圖/泰國曼谷Sukhumvit路)來源:泰國行銷加速器

幾次下來我們就開始研究到底要怎麼安排交通比較方便快速,這次以我們實際到當地看到體驗的狀況跟大家小分享。

如何找到計程摩托車
其實不用擔心找不到,基本上BTS/MRT出口、便利車商門口、交通要道的大馬路與巷子口都會有或是可以直接應用APP叫車,之前與大家分享過Grab可以直接叫車,使用方式可以參考文章泰國超實用APP-叫車篇。司機大哥們都會穿制服背心跟有編號喔~跟台灣小黃計程車一樣,請看清楚再上車。
(圖/泰國曼谷機車司機大哥)來源:泰國行銷加速器

如何收費
如果你是在路上車行站叫車的他們會有參考收費表,從這條路的幾巷到幾巷,建議搭乘前可以再確認一下費用再上車。費用從10泰銖到70~80泰銖都有,泰國這麼熱為了不塞車,不用自己走一段路都還算是便宜的。

有區域性
跟台灣部分特定地區的小黃有類似的狀況,他們是有分車隊有分地盤的喔!之前有遇過計程摩托車帶客人到指定地點後,因為有不知情的客人直接請司機載他出去,被這個區域的司機看到結果就發生口角打架了。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請大家直接在區域的車行處搭車比較好,免得發生類似的事件耽誤時間事小,如被潑及受傷了事大。在台灣很多人也都很怕生發車隊糾紛的。
鐵路下的機車隊
(圖/泰國曼谷計程機車司機休息處)來源:泰國行銷加速器

另外幾個小注意,像台灣機車已經是規定後坐者不能側坐,在泰國則沒有,因為小姐們穿美美的窄短裙,跨坐實在尷尬,所以側坐的還是很多。但良心建議如果大家有機會搭機車,還是跨坐抓緊好,因為他們可能會騎很快、蛇行、逆向、鑽停車場,一不小心還是會碰到的。建議要戴安全帽,雖然在路上看到很多沒有戴安全帽的,但法規其實是有規定的,出門在外語言也不通,為了安全及荷包著想遵守規則比較好喔~
機車計程車未戴安全帽
(圖/泰國曼谷搭乘計程機車)來源:泰國行銷加速器
 
機車計程車好刺激
(圖/第一次體驗搭乘計程機車友人)來源:泰國行銷加速器

分享一則我們近期搭最長的距離影片,真是冒著危險錄影阿!!! (此次車資70銖)


看完影片你會發現路上很多路段汽車都不動,就我們在四處鑽。也有沒戴安全帽的,也拍了很多路邊攤。
而這一次乘機車我們是為了晚上的聚餐會議,因為我們搭機車,所以提早到了餐廳,但是有一部分與會的來賓確因為塞車一直到我們結束都到不了。要去泰國的大家要記得以後在泰國真的塞車就不要硬開車,可換搭BTS/MRT轉機車或是要更早出門喔。

※資料來源:美國交通數據公司INRIX2017年
泰小編

不做夢務實的小編

路是走出來 看出來 問出來 找出來 想出來 創出來的
每一個人都可以創造出多條屬於自己與眾不同的路~~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18/10/12

泰國超實用APP-交通類

在泰國想搭乘當地交通工具,卻擔心不會說泰語、不知道如何搭乘嗎?別怕,只要有這些APP就算不會泰語,也能輕鬆暢遊泰國不迷路。

2018/09/28

泰國超實用APP-叫車篇

在泰國想坐計程車總是擔心司機亂喊價、繞遠路、迷路...,相信許多人都會用APP叫車,不但價格公開透明又不怕司機亂開車,甚至有些還比計程車還便宜,到底泰國有哪些叫車APP呢?

2018/09/14

暢「通」無阻曼谷行-計程車篇

曼谷的交通相當便捷,交通工具的選擇也相當多種,舉凡機場捷運、BTS(空鐵)、MRT(地鐵)、公車、計程車、嘟嘟車、雙條車、計程摩托車、......。而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在曼谷市區最容易遇到,且最不耗費體力的陸上移動方式-計程車(出租車)。小黃有什麼好介紹的,進來看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