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僧伽組織與佛學教育制度-從十世王撤銷法身寺住持爵位談起

此文章為付費會員專屬VIP文章
如欲覽全文,請加入付費會員。
現有會員請按登入瀏覽。

立即加入 登入
  2017年3月6日泰國「世界日報」刊登標題為「國王御令 撤銷探瑪察唷高僧爵位」報導:第十世王瑪哈哇棲拉隆功御令撤銷法身寺前住持帕探瑪察唷的高僧爵位,因其在空展合作社舞弊案中涉嫌參與洗錢與收受贓物及背負多項罪名,刑事法庭批准逮捕後,卻逃避司法審理,不願意投案,此行為已經不符合該爵位,因此第十世王賜旨撤銷其獲封的「帕貼級」僧爵;泰國僧侶等級制度共分11等級,其中最高的第一等級是「僧王」,第二等級為「頌德級」有8位高僧,法身寺前住持帕探瑪察唷在2011年12月5日獲九世王冊封屬於第五級的「帕貼級」爵位,全國該等級的高僧計有100位。   泰國僧王祈福儀式 (圖/泰國僧王祈福儀式)來源:楊俊業 博士
楊俊業 博士
駐節出使俄羅斯聯邦、蒙古國及泰王國等友邦之資深外交官
足跡遍及歐洲、亞洲、非洲、南北美洲及大洋洲等近50國,在行腳萬里路與接觸異民族後,悟得須以人性態度來分析文化,用文化角度去觀察歷史,藉歷史高度做時事推論之邏輯關係,因此筆下常藉時事案例探究歷史源淵,追溯文化背景,以期回歸人性初心為文字目的。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0/10/14

泰國系列講座─泰國大揭密 開拓藍海市場大商機

(11/4最後一場報名中,數量有限額滿為止)越來越多人對於泰國市場開始產生興趣,但苦於對泰國文化的陌生,不知該如何跟泰國人接觸,因此舉辦泰國系列講座,希望透過講座讓大家對於泰國能有更加認識,一起擴展品牌及企業的新藍海市場,創造更多商機。

2018/08/21

從「天生一對」看泰國「貝葉文化」的在地實踐-上篇

藉由天生一對這一齣劇讓更多人思考,為什麼泰國社會迄今仍傳承奉行「貝葉文化」的生活案例與多元實踐。貝葉文化的傳承可以從不同的現在社會中看到,詳情請閱...

2020/01/15

【新書上市】泰國文化新指南─探索泰國 泰國文化面面觀

泰國擁有悠久歷史的醞釀出獨有的信仰及文化,也是國人最愛去旅遊的國家之一,但泰國總是給人有點熟悉卻又陌生的感覺,熟悉的是泰國各地美食餐廳及旅遊景點,陌生的是對於泰國人習慣及文化的了解,畢竟坊間的書籍大都以泰國旅遊、美食為主,鮮少有以介紹泰國文化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