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 COVID-19泰國近況 (原名武漢肺炎)-4月更新

上一篇新冠肺炎 COVID-19泰國近況小編才提到泰國當時沒有限制入境,且還是歡迎各國觀光客蒞臨,但4月份因為疫情更趨嚴重,4月7日公布累計2,258人確診、27人死亡、824人出院。泰國政府馬上作了一連串的安排,且是一下就直接下禁令,變化之快。
以下,條列調整的項目
1. 防疫等級:
泰國總理帕拉育宣布,泰國從3月26日起進入緊急狀態一個月,預計持續至4月30日,如果疫情持續發燒屆時總理將有權實施宵禁、禁止國內旅遊、限制人民行動等。
 
3月26日
這一波實施娛樂場所、百貨商場不得營業,只保留餐廳、藥局、超商、便利商店等維持民生必需,餐廳僅限提供外帶。但實施幾天後仍不建議情退燒,因此再加強,曼谷所有商店、超市、百貨、路邊攤販、小吃攤等商業行為的宵禁,深夜12點關閉到清晨5點不得營業,這一舉會從4月2日實施到4月30日。還會派員警與保全人員加強巡邏,確認超商、超市等在清晨5點後才能恢復營業。
(圖/泰國相關禁止公告)來源:官方網站
 
公告翻譯中文
(圖/泰國北欖府相關禁止公告)來源:泰國群組分享
 
4月3日下令全國實施宵禁
每天晚上10時起至隔天凌晨4時,不得任意外出,除了運送醫療補給品、載送病患等外出從事治療行為,則不受宵禁限制。違者最高可判監禁兩年及罰款40,000泰銖(相當36798.72台幣),若實施一周疫情沒有減緩,泰國可能會考慮24小時禁足令。 因此宵禁政策載大眾交通工具也有相對的調整 MRT、BTS等營業時間到晚間9:30 。
大眾交通工具營業時間調整公告
(圖/MRT BTS近期營運時間公告)來源:MRT BTS官方網站
 
更新訊息建議大家可以參考MRT BTS CAAT泰國民航局,這樣會更即時得到新的公告。

4月4日起禁止所有客機降落
這包括泰國的6座機場,包括曼谷(蘇萬那朋/廊曼)、清邁、清萊、普吉等,除普吉島打算從4月10日關閉島上機場到4月30日止,其他機場則為4/4~4/6禁止客機降落。 在禁令生效前起飛的航班,旅客入境泰國後,須實施14天居家檢疫。 4月6日公布再延長禁止降落時間,目前延到4月18日。
班機禁止降落
(圖/班機相關禁止公告)來源:CATT官方網站

2. 通關/簽證狀況:
代表處即日起暫停核發觀光簽證,除了泰國公民及持有有效工作證者、駐泰外交使領館員眷、短期物資運送從業人員、機師空服員及其他泰國政府特別許可者,其餘外國人禁止入境,直至新政策下達。
得到以上允許入境泰國的外籍旅客在出境國機場辦理登機作業時,都必須出示未感染武漢肺炎的醫院證明,須於出發前72小時內由檢驗的醫療院所開具才有效,另外必須提出針對武漢肺炎的醫療給付額度至少10萬美元的保險證明,才能取得登機證,而入境泰國旅客(含泰國國籍)必須同意並遵守國際傳染病控制關卡常駐傳染病控制工作人員的預防和控制措施。

其他更新訊息
4月9日
宣布4月10日~4月20日,共十天的禁酒令,禁止販售所有酒類飲品。這一點讓這周就開始過新年潑水節假的泰國很多人在禁令頒布前就趕快去買酒囤貨,深怕潑水節已經沒有慶典也不能玩水了,如果還不能喝酒真是會泰難過了!!!
4月20日
4月20日曼谷市政府再次宣布從4月10日到20日實施禁酒令,禁止所有商家販賣酒精飲品規定,禁酒令將延長到4月底。
也因為疫情逐漸趨緩許多商家企業陳情,希望鬆綁禁令,塔維辛表示,帕拉育在今天的疫情會議會考量疫情發展,在4月最後一週決定是否鬆綁商業活動相關規定,目前泰國有9個府沒有武漢肺炎確診案例,若要鬆綁規定,會優先考慮這9個府。
4月21日
因為疫情關係,原本在泰停留外籍人士簽證將再自動延長3個月,至7月31日為止。另外原本需要報到的部分也一樣維持暫停,不用到移民局辦理報告喔~
4月24日
副總理威沙努提到緊急狀態法和宵禁法是否會延長實施期限,將在嚴謹評估之後於本月28日做出決定。
4月28日
今日宣布商業飛行航班禁止進入泰國禁令原到4月30日止,確認延長至5月中,貨機、軍機、緊急或技術性降落飛機、人道或醫療專機不在此限。泰方說明不是因為疫情沒有控制,而是因為泰國疫情已經趨緩,但是周邊國家情況尚未明朗,所以還是加強防護較好。
4月30日
今日泰國政府確認緊急狀態令延長至5月底,但是曼谷地區對於部分商家的限制局部解禁,包括像是商場、市集、理髮店有鬆綁,可以開始營業,但仍需保持防疫社交規格,以及不能銷售酒類飲料。另外像是運動體育場所可以進行羽毛球、網球,但是像是足球、籃球、排球這樣的運動還是被禁止的喔~
 
最後最重要的還是提醒大家現在為非常時刻,不管在台灣還是在泰國防疫還是要做好。泰國雖然防疫起步晚了些,但正式防疫起來泰國的創意魂來是讓人欽佩不已。相信有的人應該也看到不少,小編這邊就僅分享一點點官方的。
希望大家都健康~~
電梯安全距離
(圖/電梯的安全距離跟站法)來源:泰國友人拍攝
MRT安全距離
(圖/捷運搭乘時安全距離宣傳)來源:MRT官方網站
 
泰國防疫影片參考

泰國公共衛生部官網
台灣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持續更新資料中  
https://www.boca.gov.tw/sp-foof-countrycp-03-24-dec45-02-1.html
 
泰小編

是什麼都要做的小編

路是走出來 看出來 問出來 找出來 想出來 創出來的
每一個人都可以創造出多條屬於自己與眾不同的路~~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0/02/10

武漢肺炎 台灣 & 泰國

小編一直以來都一直觀看著泰國的訊息,這次因為武漢肺炎就更關注了。常常要跑泰國的朋友可能也很關心,所以我們做了一些整理,來看看關於這件事台灣跟泰國有什麼樣的做法

2020/03/02

新冠肺炎 COVID-19泰國近況 (原名武漢肺炎)

雖然小編很希望不會有寫續篇的狀況,但是因為這風波尚未平息,泰國又有一些訊息更新,所以為了會去或準備要去泰國的朋友還是寫一下。

2020/01/15

【新書上市】泰國文化新指南─探索泰國 泰國文化面面觀

泰國擁有悠久歷史的醞釀出獨有的信仰及文化,也是國人最愛去旅遊的國家之一,但泰國總是給人有點熟悉卻又陌生的感覺,熟悉的是泰國各地美食餐廳及旅遊景點,陌生的是對於泰國人習慣及文化的了解,畢竟坊間的書籍大都以泰國旅遊、美食為主,鮮少有以介紹泰國文化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