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穿泰國校服 違法!!

近期網路上有一些制服網美照瘋傳,這些網美身穿泰國學生的白色制服拍起來說實在是滿清純可愛,但是大家要注意喔~
 
泰國法律規定是不可以的,可能違反「學生制服法Student Uniform Act」,原因是非學生人士身穿制服有可能會做一些不是學生可以做的事,比如上酒吧或是騎車或是有辱學校的事等,雖然罰款可能不高(最高1000泰銖),但是畢竟可能會違法,還是希望大家盡量還是不要觸碰到法律,以免要上警局或是做一些處理需要就很麻煩。

PS.我們是學生所以穿制服
泰國學生穿制服
(圖/泰國學生穿制服)來源:泰國行銷加速器
 
另外如果真的想要拿學生制服來做一些活動效果或是公司制服,請特別注意制服上不能有學校校徽、學校名稱喔~只要沒有這些就不算違法。你可以秀一些自己名字或是喜歡的字或是店名之類的。
泰國學生穿制服2
(圖/泰國學生穿制服)來源:泰國行銷加速器
 
最近剛好回台灣還看到機場的免稅店直接就有賣制服,看來大家是真的滿跟風的。
在泰國從幼稚園一直到大學生都是要穿制服的跟台灣有些不一樣,制服是團體生活育成教育的一環,且對泰國人來說有一定責任與榮譽的象徵。而在泰國穿制服的還有皇室、警察、公務人員、軍人或是國民營企業,還有像是計程機車都要穿制服。
 
泰國制服是由五世皇朱拉隆功大帝到歐洲訪問,了解他們的教育制度後決定開始要讓學生們穿制服,當初的制服特徵是白色長袖上衣、窄口短褲、黑或白襪子、黑色皮鞋,另外很特別的是頭上戴的是草帽。不同學校是用草帽上不同顏色或是布條區分,1939年還有所謂的制服條例,將帽子到鞋子都有詳細的規範。如果想要了解泰國制服文化可以看「泰國制服文化-責任與榮譽的象徵」。
泰國交通警察制服
(圖/泰國警察制服)來源:freepik
泰小編

不做夢務實的小編

路是走出來 看出來 問出來 找出來 想出來 創出來的
每一個人都可以創造出多條屬於自己與眾不同的路~~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18/08/20

泰國制服文化:責任與榮譽的象徵-上篇

制服,對於泰國人制服是一種團體生活的育成教育,穿上制服表示不再以自我為中心,而是以團體目標的精神。此篇文章將介紹泰國主要五大類別制服樣式及含意,讓大家了解泰國專屬制服文化。

2018/08/20

泰國制服文化:責任與榮譽的象徵-中篇

你知道嗎?全世界只有4個國家規定大學生必需穿制服,而泰國就是其中的國家之一,從這裡就可以知道制服文化對泰國人的影響,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泰國「長袍」及「學生制服」內涵及意義。

2018/08/20

泰國制服文化:責任與榮譽的象徵-下篇

公務員也有「制服日」?你沒看錯,每週一可是泰國公務員制服日,當天所有人都必需穿著自己職位的制服上班,對於泰國人而言,穿著制服是責任榮譽與身分地位象徵,今天就帶大家認識泰國制服文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