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多彩繽紛的飲料世界

台灣每天每人平均1~2杯咖啡,小編自己是每天2~3杯美式咖啡不加奶糖,而每天一杯手搖飲也是蠻正常的事情,而泰國相對台灣來說是個幾乎四季如夏的國家,冰飲當然更是缺少不了的。
 
針對飲品,這件事先分享幾個點,首先大部分台灣人過去泰國不習慣的就是冰塊太多,泰國不管是內用或是外帶的冰飲,冰塊一定是裝滿杯,然後才是將飲料本身,液體的部分比例跟台灣相比是少很多的,很多朋友跟我反應泰國飲料才吸幾口就沒有了。而如果你跟泰國人說要少冰或是不要冰,反而他們會覺得很奇怪,還會跟你說這樣不好喝,不像台灣可以去冰、少冰或正常冰。
 
滿杯冰塊的飲料
(圖/滿冰的飲料)來源:泰國行銷加速器
 
這一點確實是有蠻大習慣上的不同,泰國人買一杯冰飲通常會喝比較久,加上泰國天氣熱,滿冰的部分就會自然溶解和原本的飲料融合,因此對他們來說飲料本身並不會太少。我們則是因為太熱而想快速喝冰涼的飲料,融冰速度趕不上我們喝的速度,所以沒吸幾口當然就剩下冰塊了。
 
另外喝熱的人真的很少,前面提過小編在台灣都喝熱的,所以一開始也是遇過很多好笑的狀況,一般台灣外帶熱美式就是大約450~500cc,剛到泰國時小編到很多地方一樣也是點熱美式,當看到我的咖啡時小編滿腦疑惑這麼小杯嗎,大約只有120cc,這是expresso吧!還多次確認真的是AMERICANO嗎?喝了後確認是美式,但真的真的很小杯的美式,且價格在150~180泰銖左右,所以如果習慣喝美式的朋友到泰國可以改喝冰美式,不過如果是在室內喝就沒有問題,會是跟台灣差不多容量。

再來一個不同的大部分泰國人還會覺得飲料不夠冰,需要再加冰塊,所以在7-11就有單獨買冰塊的服務,大家是不是疑惑台灣也有阿,但是還真的不同,在泰國民眾是買冰櫃裡的飲料,另外再買一份冰塊直接將飲品跟冰塊加在一起,而不是將冰塊買回家使用。
像下圖所示
冰塊
(圖/7-11冰塊機)來源:泰國行銷加速器
 
其次,泰國飲料基本上一定都有加糖,已經習慣不加糖的朋友一定要先跟店員說不要放糖,不然拿到飲料時你應該會喝得很不習慣,他們真的喝很甜。小編平常喝美式咖啡不加糖,第一次到泰國7-11點美式咖啡,喝第一口真的是嚇死我,超級甜的美式咖啡,不知道我喝到了什麼,之後就把不加糖的說法學起來且點飲料時一定要先說,不然拿到時一定有加糖。

不喝甜的朋友有興趣可以記下來
不要甜(賣玩 ไม่หวาน)
不要放甜/不要放糖(賣骰玩/賣骰囊單)
甜度表
(圖/飲料甜度表)來源:泰國行銷加速器
 
傾倒的鮮奶油
(圖/抹茶冰沙)來源:泰國行銷加速器

了解以上這些點,未來到泰國大家就能更了解當地的習慣,以及如果是要到泰國經營跟飲品相關的行業或是將台灣飲料銷售到泰國的會多一些了解。
 
不過這次小編想要多分享繽紛的泰國飲料,有人可能會說台灣飲料已經很多樣化了?!泰國有更厲害嗎?當我只在台灣時也是覺得這樣,到了泰國後發現這才叫浮誇跟繽紛阿!!!不管是在顏色或是裝飾等都是,看看這一杯滿滿的煉奶,在台灣看到就會想到這要多少卡路里阿,但泰國這叫正常,不能少只能是更多。
多彩繽紛飲料
(圖/超級甜飲料)來源:泰國行銷加速器
 
大家還記得泰國星期一到星期天都有各自的代表色,這在泰國的飲料也可以看到,除了七色外有更多其他的顏色。最簡單看到的是在7-11/全家的現做飲料區,以這個價格來說,實在不錯喝,有興趣的人可以每一杯都試試看。
多彩繽紛飲料7-11
多彩繽紛飲料全家
(圖/7/11全家飲料)來源:泰國行銷加速器
全家已經改為tops daily
芒果飲品
(圖/บ้านขนมปังขิง เสาชิงช้า芒果冰沙

บ้านขนมปังขิง เสาชิงช้าบ้านขนมปังขิง เสาชิงช้าบ้านขนมปังขิง เสาชิงช้าบ้านขนมปังขิง เสาชิงช้าบ้านขนมปังขิง เสาชิงช้าบ้านขนมปังขิง เสาชิงช้า

)來源:泰國行銷加速器
 
繽紛的飲品
(圖/繽紛多彩的飲料)來源:泰國行銷加速器

以下分享圖片給大家,有機會看到不同顏色的都可以去試試。
多彩繽紛飲料2
(圖/泰國路邊攤飲料)來源:泰國行銷加速器
 
多彩繽紛飲料3
多彩繽紛飲料4
(圖/充滿ovaltine cookie crunch的飲料)來源:泰國行銷加速器
 
多彩繽紛飲料6
多彩繽紛飲料7
(圖/多樣彩色的飲料)來源:泰國行銷加速器

 

看看這一杯粉紅珍珠奶茶飲料只要19元,台灣上哪裡找阿~但是泰國的飲料也不是都這麼便宜,要看是在哪個地點銷售,是泰國本土有沒有品牌的,還是國外來的。像台灣的50嵐泰國叫KOI,價格大約為70~100多,而老虎堂飲品在泰國平均一杯大約為150。要到泰國發展的朋友們,不管你想要來發展哪一方面的事業,哪一種產品或服務,先想想你的市場定位是什麼?目標對象是誰?這樣才能知道你在泰國的競爭對手是誰,且要了解一下市場,不要想直接台灣經驗往外搬,多做一些功課比較好喔。

泰小編

不做夢務實的小編

路是走出來 看出來 問出來 找出來 想出來 創出來的
每一個人都可以創造出多條屬於自己與眾不同的路~~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3/04/27

泰國哪些零食最適合帶回家?台灣小編誠實評比

團隊先前出國拜訪泰國,除了在當地吃喝玩樂以外,也不忘把零食帶回來。於是,本篇將分享泰國零食的品嚐心得,希望能給即將去泰國的你可以參考參考!

2021/05/06

珍珠奶茶風(ชานมไข่มุก)看泰國人習慣

泰國的手搖杯!?​珍珠奶茶上榜了 近年來珍奶風潮襲捲全球,各地手搖飲店漫山遍野地冒出頭來!在泰國也掀起一陣珍奶熱潮!那手搖杯在泰國跟在臺灣又有什麼不一樣呢?

2020/06/08

泰國出差吃的不同選擇

泰國菜只有酸酸辣辣的嗎?!泰國有素食的嗎?不吃辣的,不喜歡酸的是不是就沒有可以吃的,小編這次來跟大家分享在泰國出差吃的不同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