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泰豐盃樂樂棒球國際錦標賽圓滿成功

今年我們非常榮幸的一起參加體驗2018泰豐盃樂樂棒球國際錦標賽。7.22這場比賽就舉辦在泰國曼谷的北纜府(泰語名為沙沒巴干)慢速壘球運動場。這個盛大的國際錦標賽目前每年都在曼谷舉行,今年已經是第七屆。
運動員進場
(圖/泰豐盃樂樂棒球) 來源:凱斯
 
主辦協辦單位合照
(圖/主辦協辦單位合照) 來源:凱斯
 
這次參加的隊伍包括泰國各地台商聯誼會、泰國小學、棒球俱樂部、壘球隊及台灣的小學隊伍參與。像泰國有遠自泰北清邁來的聖心小學,他們搭了14個小時的遊覽車特地來參加;台灣飛來的有信義國小以及瑞芳國小;甚至還有遠從日本來觀摩的球隊。今年一共13個團體組成20支隊伍參賽,現場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男的、女的,都一起下場打球互相交流切磋。
吞武里隊與拉加邦隊比賽,激烈攻守戰
(圖/吞武里隊與拉加邦隊比賽,激烈攻守戰) 來源:凱斯
 
信義國小隊
(圖/台灣信義國小隊) 來源:凱斯

304baseball club
(圖/Satit Bang Saen School隊) 來源:凱斯

RW2 softball
(圖/RW2 softball隊) 來源:凱斯

304 baseball
(圖/304 baseballl隊進場) 來源:凱斯

拉加邦隊
(圖/拉加邦l隊) 來源:凱斯

中華會館進場
(圖/中華會館進場) 來源:凱斯

賽事從當天上午8點就開始直到下午4點多結束,雖然當天艷陽高照且下午又下了一場大雨,但是現場的每一位參賽者都很有毅力跟運動家精神將比賽完成。最後經過一整天的激烈競賽後,公開組由吞武里台商聯誼會奪冠,春武里為亞軍,台北市信義國小非常厲害挑戰成人公開組獲得了季軍,實在需要幫他們大大的鼓掌祝賀。而另一個台灣隊伍瑞芳國小隊派出兩支隊伍出賽,分別獲得少年組和美女組冠軍,實在也是非常的厲害。

瑞芳國小

(圖/少年組冠軍瑞芳國小隊與季軍泰北聖心隊) 來源:凱斯


公開組冠季軍吞武里隊與信義國小隊

(圖/公開組冠軍吞武里隊與季軍台灣信義國小隊) 來源:凱斯


春武里隊

(圖/公開組亞軍春武里隊) 來源:凱斯


這次贏得比賽殊榮的隊伍如下
  • 公開組-冠軍吞武里,亞軍春武里,季軍信義國小
  • 少年組-兩校並列冠軍瑞芳國小/304 baseball club,季軍吞武里/聖心中學
  • 美女組-冠軍台灣隊,亞軍RW2,季軍泰豐公司/吞武里
吞武里少年組
(圖/少年組季軍吞武里隊加油打氣) 來源:凱斯

駐泰辦事處隊
(圖/駐泰辦事處隊隊防守) 來源:凱斯


泰豐隊 瑞芳隊
(圖/泰豐隊進攻) 來源:凱斯

 


進攻 泰豐準備
(圖/精彩進攻) 來源:凱斯
 
主辦錦標賽的台商泰豐公司郭修敏提到,從2011年開始轉眼間球賽已經舉辦7年,參加的隊伍有駐泰代表處隊、中華會館、曼谷、拉加邦、春武里、吞武里等僑團,新北市瑞芳國小、台北市信義國小、泰北聖心、泰國304baseball club、RW2 SOFEBALL、SATIT BANGSAEN SCHOOL、泰豐公司隊等。也很感謝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泰豐公司、陳元華董事長、高國寰董事長、泰國台商慢壘聯盟基金會(主席林依斌、顧問陳文瑞)、春武里台商聯誼會施俊賢會長、泰國全僑聯盟陳明芳理事長等大力的支持贊助,相信明年會更盛大更有規模。
泰豐郭修敏
(圖/泰豐公司及泰豐盃樂樂棒球大會主席郭修敏) 來源:凱斯

合照
(圖/合照,由左而右依序為泰國台商慢壘聯盟基金會主席林依斌,駐泰辦事處公使石柏士,泰豐公司郭修敏) 來源:凱斯

泰豐公司郭修敏開球
(圖/泰豐公司郭修敏開球) 來源:凱斯
 
另外台灣駐泰代表處童振源大使也有來到現場,童大使致詞表示,泰豐盃樂樂棒球比賽已舉辦多年,今年有20支隊伍500人參賽,比去年450人的規模更盛大,顯示活動受到所有鄉親們及國內外團體的肯定,現場球員的家人很多也都全員出動加油,透過這樣的比賽促進彼此情誼,達到互相交流的目的。

童振源大使開球
(圖/童振源大使開球) 來源:凱斯

童大使合照
(圖/合照,左上-童大使父子與泰國台商慢壘聯盟基金會主席林依斌,左下-代表處隊合照,右上依序為林依斌主席,郭修敏會長,童振源大使,右下-凱斯整合行銷盧俐靜,童振源大使,東澄采潔) 來源:凱斯
 
小編在這一次活動中除了看到現場大家和睦互動及很棒的運動家比賽精神外,印象深刻的就是開場的唱國歌(包括泰國/台灣國歌),在台灣已經很久沒有聽到唱國歌這樣的動作,居然在泰國的運動比賽中經歷到,讓我們內心震撼了,以上跟大家分享。

辛苦的工作人員

辛苦的工作人員2
(圖/辛苦的工作人員報告及統計積分) 來源:凱斯

球員家人準備DIY餐點慰勞球員
(圖/球員家人準備餐點慰勞球員) 來源:凱斯

球員家人準備DIY餐點慰勞球員
(圖/美味地瓜包-球員家人準備自製DIY餐點慰勞球員) 來源:凱斯
 
美女媽媽幫兩個兒子加油
(圖/美女媽媽幫兩個兒子加油) 來源:凱斯


其他相關資訊
指導單位: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主辦單位:泰豐有限公司
承辦單位:泰國台商慢速壘球聯盟基金會
贊助單位:泰國中華會館、清萊教師公會、曼谷台商聯誼會、春武里台商聯誼會、吞武里台商聯誼會、拉加邦台商聯誼會


花絮照片/影片
(影片/泰豐盃樂樂棒球各隊伍進場影片)來源:凱斯

(影片/駐泰辦事處童振源大使致詞)來源:凱斯
泰小編

不做夢務實的小編

路是走出來 看出來 問出來 找出來 想出來 創出來的
每一個人都可以創造出多條屬於自己與眾不同的路~~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3/12/28

泰國多彩繽紛的飲料世界

大家眾所皆知的台灣飲品店、搖搖飲或是外帶飲品的市場非常的多元豐富,每年都有新的外帶飲料店品牌出現,泰國這部分也不遑多讓阿,讓我們來看看泰國的飲品,以及兩國不同的飲料飲用習慣。

2023/04/27

泰國哪些零食最適合帶回家?台灣小編誠實評比

團隊先前出國拜訪泰國,除了在當地吃喝玩樂以外,也不忘把零食帶回來。於是,本篇將分享泰國零食的品嚐心得,希望能給即將去泰國的你可以參考參考!

2021/05/06

珍珠奶茶風(ชานมไข่มุก)看泰國人習慣

泰國的手搖杯!?​珍珠奶茶上榜了 近年來珍奶風潮襲捲全球,各地手搖飲店漫山遍野地冒出頭來!在泰國也掀起一陣珍奶熱潮!那手搖杯在泰國跟在臺灣又有什麼不一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