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泰交通

泰交通

泰國計程車收費模式

近期發生觀光客在機場搭車遇到喊很高車價的搭乘計程車事件,所以小編再來寫一篇跟大家分享,本文會包括計程車的辨識、計費方式以及在機場搭乘計程車的方式以及注意事項

泰交通

泰國交通搭乘小撇步

小編常遇到有朋友會問我泰國安全嗎?是不是常會遇到搶劫(包括劫色)或是有爆炸案之類,坐車安全嗎?會被敲詐嗎?......小編常常是被問到頭上三條線。

泰交通

泰國共享交通工具-電動嘟嘟車MuvMi

台灣有共享腳踏車、機車、汽車等,泰國有共享滑板車跟嘟嘟車你搭過了嗎?

泰交通

泰國捷運及鐵道交通

泰國塞車是個常態,如果有捷運可以搭乘是很方便的,又好控制時間。現在除了捷運(BTS、MRT)外,還有跟鐵路SRT、輕軌BRT、電器列車APM或是機場捷運連結,方便轉乘,就像在台灣我們有台北捷運接台鐵接高鐵,就可以不用開車拉~今天小編就跟大家分享這些資訊。

泰交通

暢「通」無阻曼谷行:昭披耶河交通船&觀光遊覽船-下篇

其實曼谷的主要地標與觀光景點,幾乎都可以透過空鐵與地鐵線的搭配前往。但乘坐當地的交通船,不僅票價便宜、還多了點趣味性。當船緩緩地航行前進,迎著風、聽著浪,映入眼簾的又是難得一見的河畔景色,心中便會莫名地以為自己正在深入當地、體驗道地的曼谷慢生活……。

泰交通

暢「通」無阻曼谷行:昭披耶河交通船&觀光遊覽船-上篇

大家都知道泰國的首都 - 曼谷,是個交通工具相當多元的地方。光陸路交通就有機場捷運、BTS(空鐵)、MRT(地鐵)、公車、計程車、嘟嘟車、雙條車、計程摩托車、……這麼多種方式可以選擇。而本文想帶大家認識的,是一般外籍旅客去泰國較少接觸的水路交通工具 - 交通船/快船/渡輪。

泰交通

暢「通」無阻曼谷行-捷運篇

在曼谷,捷運是一個很好的交通工具,讓我們省去塞車的困擾,但要搭乘前請先了解要到達的地點,查好路線及是否需要轉乘,避免在捷運迷路了。另外有一些BTS/MRT的不同及注意事項分享給大家。

泰交通

暢「通」無阻曼谷行:BOAT 4U 觀光船

「HOP ON - HOP OFF BOAT 4U」是昭披耶河上新登場的角色,由「Chaopraya River Line Co.,Ltd.」這間公司經營,2019年2月試營運、4月開始正式營運。相較昭披耶河原有的交通船與藍色觀光船,無論是航行路線、票種類型、與其他主打服務、定位等,都相似於「昭披耶河觀光遊覽船 Chao Phraya Tourist Boat」。

泰交通

泰國(E-VOA)電子落地簽證申請攻略

泰國內政部從2018年11月15日開始實施免收落地簽證費用措施,去泰國可以不必支付฿2,000泰銖簽證費用,此外泰國政府開始推行線上落地簽證申請,在家就能輕鬆申辦,那到底要如何辦理線上電子落地簽證呢?

泰交通

泰國超實用APP-交通類

在泰國想搭乘當地交通工具,卻擔心不會說泰語、不知道如何搭乘嗎?別怕,只要有這些APP就算不會泰語,也能輕鬆暢遊泰國不迷路。

泰交通

泰國超實用APP-叫車篇

在泰國想坐計程車總是擔心司機亂喊價、繞遠路、迷路...,相信許多人都會用APP叫車,不但價格公開透明又不怕司機亂開車,甚至有些還比計程車還便宜,到底泰國有哪些叫車APP呢?

泰交通

拜訪泰國你不能不知-入境篇

從2017年10月01日開始,泰國將全面啟用新版的出入境卡,到底新版跟舊版有哪些差別?以及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泰交通

暢「通」無阻曼谷行-計程車篇

曼谷的交通相當便捷,交通工具的選擇也相當多種,舉凡機場捷運、BTS(空鐵)、MRT(地鐵)、公車、計程車、嘟嘟車、雙條車、計程摩托車、......。而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在曼谷市區最容易遇到,且最不耗費體力的陸上移動方式-計程車(出租車)。小黃有什麼好介紹的,進來看就知道

泰交通

拜訪泰國你不能不知-通關篇

終於到了泰國還差最後一步─ 通關就能進入泰國囉!但通關可是有許多特別要注意地方,不知道大家知道有哪些嗎?